close

這件事太震驚必須打在最前面!我昨天凌晨剛看完斷背山,昨天整個下午都在打關於斷背山的分析和心得,到現在整個人還沉浸其中

想好好經營部落格,所以要多打點文章!想到前兩周去電影院看的《家有兩個爸》

查資料時發現《家有兩個爸》的女主角,就是斷背山中的Cassie (Ennis離婚後喜歡他的人)!

我看電影或劇集常常有這種巧合!!! 比如當初看完《蘭陵王》後發現陳曉東前一週結婚(2014/02/12)、看完《沉靜如海》後發現那部電影11年前上映(2004/10/25)  

 

我覺得這篇大概就是那天去看電影的雜事居多,劇情和心得應該不多

因為我真的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難得去一趟還是記錄一下吧~哈哈

 

寒假前兩天被考完期末考的同學找去看電影~ 我隔天還有考試,但還是去了XD

其實我覺得動作片、恐怖片 那種需要特效的影片才需要去電影院看,所以在得知要看《家有兩個爸》時我是不怎麼想去的……而且美麗華票價更貴!

後來爸爸說要幫我出電影票的錢!!!因為我說沒跟大學同學一起看過電影,但是又不想花錢和時間看那部 ><  爸爸對不起 嗚嗚

我下午2:30交卷,另外3個女生也陸續交卷,我們在隔壁教室等剩下一個男生,結果他耗到三點多才出來,真是無語

像我這像追星的人時間是很寶貴的!((我知道每個人時間都是很寶貴的XD 只是追星真的需要很多耐心和毅力,當然還要更多金錢和時間哈哈~ 不信你還追追看))

我覺得考試不會的問題就是不會,就算給你想三個小時你也一樣不會啊!何必花那麼多時間思考不會的問題……

我們先查過場次了,下午3:30和5:30各一場

3:30那場是肯定敢不上的……只好等到5:30……我當下心裡蠻不高興的,因為我浪費了40分鐘只位等一個人寫考卷,然後因為他,我還要多等2小時!而且5:50的場次會卡到晚餐時間!!!

 

呃…如果想看電影介紹的請儘管把螢幕往下拉拉拉——我開始講電影時會用分隔線註明  揪咪

 

買票時我和我朋友(L君)想說可以先看場次表,找放映時間比較早又有興趣的電影來看

雖然4個都是我朋友,但L君是“固定班底”,就是最好的一個啦 哈哈

我們站在排隊等候線外,服務員就走過來了,然後其中一個女生說:「快點啊!他(指服務員)在看我們!」

然後把我們拉去買票了!!! 說好的看放映表決定電影呢……

 

這多出來的兩小時就到處閒晃,看他們玩投籃機,逛湯姆熊,然後他們吃哈根達斯時我和L君去美食街找晚餐

L君吃韓式料理,我吃漢堡王好像很划算的套餐(事實證明 一分前一分貨……他的餐點真的都非常小份 唉)

3個搭檔吃完哈根達斯來找我們,我們差點來不及吃完!繞到賣場對角線的另一端才找到廁所,來回廁所兩趟後……才發現有一條捷徑可以走到廁所,超級近的!

 

——————————

搞笑片應該沒有劇透爆雷的問題

我打的蠻詳細的,不想失去新鮮感就別看了!

想看看劇情如何再決定要不要看的朋友們歡迎繼續讀

 

終於進到電影院了!周四傍晚的場人煙稀少啊!裡面觀眾大概才15個左右(這樣放映一場真的沒虧本嗎?)

我知道《家有兩個爸》是因為前陣子和L君一起去西門町時有去絕色影城晃一下,當時有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

吸引我注意的是“威爾法洛”!我知道他是因為高中體育課時老師放《冰刀雙人組 Blades of Glory》給我們看,威爾法洛和約翰海德太搞笑了XD

除了《冰刀雙人組》之外,我還真不知道威爾法洛有演其他電影(好吧…我近兩年才開始關注電影,而且我不是關注剛上映的,是在網路上找有興趣的來看)

所以看到威爾法洛真的挺意外的!大部分決定看這部片的人都是因為馬克華伯格吧!

 

坐定位子後,我前面那個男的非常高,字幕會被他擋住,我就自主換到後排沒人的空位啦

看到威爾法洛第一個想法是…… “OMG他怎麼長的跟10年前一模一樣!”

 

Brad(威爾法洛 飾)因為某次看牙醫的意外,雷射光照到生殖器官造成不孕

他跟單親媽媽Sarah(琳達·卡德琳妮 飾)在一起,還有她的兩個孩子(與前夫所生),一家四口住一起

其中那個小女兒不喜歡Brad,畫作中常畫Brad死了 

兒子在學校常被四年級學生欺負,只願意跟Brad聊心事 men's talk

好不容易兩個小孩跟繼父Brad關係越來越融洽,小孩的生父Dusty打電話來了

Brad隨口問問生父要不要來家裡拜訪,生父一口答應

Brad到機場接Dusty,舉著Dusty的名牌,Dusty看了他一眼就走了

Brad走上前去問Dusty:「請問你是Dusty嗎?」

Dusty回答不是就走了

Brad等到天黑都沒見到Dusty的影子,回家後看到機場那個人正在家裡,覺得自己被耍了

Dusty解釋是因為自己見到Brad太慌亂了

本來Dusty只要待兩天就走,卻改變心意決定留下來,他不想要自己的兒子被別的男人搶走

Sarah希望Brad趕快送走Dusty,Brad心太軟一直沒能把Dusty趕走

接下來就是兩個父親各種大鬥法XD

 

Dusty是騎著一台很拉風的重機來的,他停車的位子擋住Sarah的車

Sarah要Dusty來移車,Dusty請Brad幫忙,無論Brad怎麼做重機硬是不動,Dusty出來說他自己移

因為小孩們也在場,Brad不想丟臉,堅持要自己移,然後重機暴衝進家裡,把牆壁撞出一堆洞,然後重機從二樓飛出來,帥氣安然降落在Sarah車上

一群人進屋裡去查看Brad情況,他整個人被倒插在牆壁裡XDDDDDD 【這段我覺得最好笑】

Brad求救,Dusty一拳打在下方牆壁,牆壁整個裂開,Brad悽慘地掉出來

Sarah的車被重機壓到變形還掉了一塊,反觀從二樓掉下來的重機毫髮無傷!

Brad和Dusty一起開著Sarah的破車(被撞爛的)送小孩去上學,小孩走前兩父各種甜言蜜語展現自己的愛

 

由於家裡也被Brad弄得滿目瘡痍(重機暴衝),Sarah找人來整修

Dusty說這點工程根本不需要工人,他自己就能搞定,說要把工人攆走

Brad制止Dusty,Dusty說不然讓Brad去把工人攆走,Brad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 我實在不懂為何Brad不讓Dusty自己去就好

那個工人是黑人,就說Brad是種族歧視,悻悻然準備離開

此時Dusty“機會教育”,跟孩子們說種族歧視是多麼糟糕的行為

工人走後,Dusty要Brad拿工具箱,Dusty打開工具箱後裡面才兩三樣工具,還有為生棉條

Brad說衛生棉條很好用的 (因為Brad性無能,可能用棉條可以增加情趣?)

Dusty說沒攻句無法修理,叫Brad自己想辦法

 

Dusty帶回一隻又髒又臭又醜又兇的狗要給孩子們養,說是在下水道發現的可連小狗

狗對Brad表示明顯的敵意,但對小孩們很親熱,孩子們很想養那隻夠,如果Brad拒絕會讓孩子們失望

Brad勉為其難同意了:「你可以在這裡安心養老。」

 

某天Brad聽到孩童嬉戲聲,跑去庭院察看,看到他與兒子一同蓋的樹屋完成了,還多了許多先進設備,極限運動、滑輪等等

Brad一看,居然是Dusty和工人(上次被攆走那個)合力完成的

Dusty在玩滑板,激起Brad的鬥志,Brad去房間找塵封多年的滑板,從屋頂上跳下去(跳到極限運動滑板道上)

然後暴衝上天撞到電線,出電後狠狠砸在地上

此時Dusty也不忘機會教育,問周圍的小朋有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

Sarah非常著急想趕快叫救護車,Dusty慢條斯理在進行他的機智問答

幸好Brad沒死……沒送醫還能自然醒過來無大礙也是不可能吧!

然後Dusty說今後那個黑人工人就要跟他們住在一起了,如果Brad不答應就是種族歧視

我覺得這頗瞎,生父同住沒話說,讓一個不相干的人住在一起幹嘛,與種族性別職業無關,他就只是一個非親非故、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啊

【現在實在太晚了!我去洗洗睡~ 明天繼續更新】

arrow
arrow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