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三大自殺名曲 World's Top 3 Suicide Songs

 

我有附上影片連結,三首都不是什麼賞心悅目的作品,如果不想影響心情建議別點,如果看完了心情不好別罵我~ 我有提醒了QQ

歌詞在最下面

——正文請直接跳至紫色部分——

 

很多人都有過自殺的念頭,第一種人(絕大部分的人)頂多是在情緒低落或生氣時想著「乾脆死了算了!」但就只是一句話閃過,不會再去細想其他的

第二種人(一部分的人)想到那句話後反而像是提醒了自己,進而想一些「如果我死了,我身邊的人會如何?」,這其中的某些人會想得更詳細,但多數就點到為止了

還有第三種人(一少部分人)每次只要想到自殺,就會想很久、很詳細,比如時間、地點、手法等等。

常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那天說想自殺的人都只會說,不可能真的自殺,真的要自殺的人才不會在這裡講咧!」

不可否認的,現今確實有很多人都只出一張嘴,反正網路上真假虛實難以分辨,但人命關天,也許有些人只是拿自殺當玩笑(不好笑,真的!),但這之中不乏有人是在發出求救訊號!只要我們多一點的關心,讓他們不要感到那麼孤單,也許就能拯救一條生命!

我漸漸從第二種人變成第三種人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我真的很憂鬱的時候會跑去聽些憂鬱的歌或自殺相關的歌,我還為此整理了一個播放列表 xD

有興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s8TQH_2gtUSqtqlJvWmc0wybTlMRmzL

抱歉扯遠了!

總之我某次很憂鬱的時候發現了這【世界三大自殺名曲】,立刻跑去聽了

我只想說……我這想自殺的人,聽完後並沒有想自殺,反而想殺人!!!

那種旋律非常惱人,像侵蝕腦部一樣會讓人非常火大,要是作曲者沒自殺的話,我都想把他們抓來砍了!!!

真的會心情很差 ˋ_ˊ

今天是我第二次主動找來聽(因為我在寫自我介紹要寫我討厭的歌 哈哈)

聽完之後心情實在很不好,所以才跑來打這篇文((別打我

我三首歌都聽了,但除了《憂鬱星期天》之外的兩首真實性已不可考,我聽的也未必跟原版的一樣(一定不一樣,但不知道相似度多高)

我三首都沒聽完 =__= 如果有人聽完還沒有影響心情我真的佩服!

我個人覺得《第十三雙眼睛》還好,如果在不知道他是自殺名曲的情況下,我覺得這首歌就跟一般歌曲差不多(懶得聽完)

《憂鬱星期天》就是給人非常憂鬱的感覺,但應該沒有強烈到讓人想自殺,心情夠差的我不需要這樣的歌來影響心情,因為哭不出來也無法釋放

《懺魂曲》真的像在微波我的大腦,那種不斷震盪大腦的感覺非常討厭,才聽幾秒我就想砸電腦了,真怕聽完整首歌就要出去砍人了啊啊啊

 

 

以下黑色文字部分轉自 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9469

其中藍色的字是我補充在youtube一支影片上看到的資訊

紅色是我的想法

再次提醒:三首都極有可能影響心情,若不想讓心情更糟,建議別點,如果看完了心情不好別罵我~ 我有提醒了兩次 ><

影片預覽圖也很黑暗,我就不嵌入了,只放上影片網址

 

1.《懺魂曲》(Deliver me)

《懺魂曲》作者為美國人,該曲原本是贖罪的宗教曲,希望藉由懺悔,讓神寬恕人們的罪惡。懺悔的方式很簡單,自殺!據說上千人聽過此曲後自殺,所以該曲也被稱作是《惡魔曲》。

奇怪的是,那些自殺者其實通通都是最虔誠的教徒,他們信奉上帝,在懺悔的同時,發現現實中的苦難還有生老病死,其實都是給上帝給予的懲罰,希望人們記起教訓。為了提早終結苦難,信徒們選擇自殺,並相信有天堂的存在,相信越早解脫,越早到達極樂世界。

又有一說是《懺魂曲》內容與宗教信仰毫不相關,歌曲是講述一個女人被丈夫背叛後,絕望之下選擇自殺,她描述的場面是魔幻且消極的,那是她想像中的死往場景,這個場景陰森可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i_ypQXi0bA

 

2.《第十三雙眼睛》(13 pairs of eyes)

13,在西方國家本來就是一個很不吉利的數字,傳說耶穌受害前和弟子們共進了一次晚餐,原本要參加晚餐的第13個人是耶酥弟子猶大,但他最後出賣耶穌,讓耶穌痛苦的釘在十字架上,所以13代表著不幸與受難。

《第十三雙眼睛》據說起源於非洲原始部落,作曲者的創作意圖已不可考。距今60年前,喀麥隆有個部落的人聽了此曲後,全村集體自殺,於是該曲從此成為禁曲,當初的樂譜、手抄譜全部被銷毀。

故事到這邊還沒結束,1991年一位音樂家買了當時一小段僥倖存留下來的樂譜,出於好奇,於是回家自彈自唱,反覆彈了幾次之後,音樂家突然起身,匆匆燒掉樂譜,從窗子一躍而下,當場腦漿迸裂,頭破血流身亡,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第十三雙眼睛》樂譜的消息了。

世界上現存的所有關於《第十三雙眼睛》的版本都是假的,沒有所謂“原版”的存在,歌詞、唱調等皆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gh28EIiI8

 

3.《憂鬱星期天》(gloomy sunday)
世界上最有名的自殺神曲,非《憂鬱星期天》莫屬!1933年,由一位名叫賽斯利(Rezso Seress)的匈牙利作曲家所寫。寫這首曲子的那幾天,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賽斯利邊看著窗外霧濛濛的天色,邊想著剛分手的未婚妻,忍不住長嘆一聲,「真是個陰鬱的星期天啊...」他回到房間,寫下了這首之後讓100多人自殺的神曲。

從匈牙利開始,一連串自殺饗宴就這樣展開

《憂鬱星期天》一推出就賣座,奇怪的是,聽過這首歌的人,不久後都會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大部分自殺者是手握樂譜,跳入多瑙河自盡,這其中包括一個未經世事的14歲小女孩;類似自殺事件有很多,像是一位年過80的老人嗚咽哼唱著這首曲調從7樓跳樓;還有一名走出某夜總會的紳士突然飲彈自盡,在那之前,他請求夜總會樂隊爲他演奏《憂鬱星期天》。

蔓延到整個歐洲,甚至是全世界

在那之後,不時傳出和《憂鬱星期天》有關的自殺傳聞,柏林有個年輕店員上吊自盡,其腳下飄落一張此歌的歌譜的手抄本。羅馬一名報童在街上聽到乞丐哼唱《憂鬱星期天》曲調後,停下了自行車走向乞丐,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錢都交給他,然後跳河。在美國紐約 ,一名女打字員吸煤氣自殺後,留下了遺書請求在她葬禮上播放《憂鬱星期天》。

到最後,連作曲者也不能倖免

雖然這首歌「臭名」遠播,但也讓作曲者賽斯利聲名大噪,於是向前未婚妻提出復合的要求,然而,這位女孩收到他的請求後的第二天便服毒自殺,屍體旁留有一張上面寫著「憂鬱星期天」二字的紙條。到最後,連賽斯利自己也逃不過悲劇的命運,1968年一個寒冷的冬天,69歲的賽斯利選擇跳樓自殺,理由是「自己再也寫不出像《憂鬱星期天》一樣棒的曲子了。」

《憂鬱星期天》是一非常凝重的憂鬱性音樂,曲調綿長,並以起伏不停的高調詮釋人類面對死亡的一種抗爭與無奈,歌詞非常真實,尤其歌詞中痛不欲生的失望和夾雜著焦灼而熾烈的愛,往往令失戀的人產生“願用死亡喚回摯愛”的強烈幻想。

不過在這首歌曲推出當時,還有電台播放了此曲,卻沒有人聽了這首歌而自殺。  

我對「沒有人聽了這首歌而自殺」這句話感到懷疑……如果有人在家裡透過電台聽這首歌而自殺,別人也不知道他是因為這首歌而自殺的啊!除非那個時代都沒人自殺,不然我覺得這些傳言參考就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6lah0n-4o

 

 

悲傷究竟是曲子本身,還是人們內心的心魔呢?

關於《黑色星期天》的傳說還有很多,不少歷史學家、音樂家研究分析後認為,這首歌會讓這麼多人自殺,除了可能是出版商為了刺激銷量,故意放出假消息,當時的歷史背景也很有關係,1930~1950年間歐洲各國的人民都很痛苦,先是經濟大恐慌導致高失業率,然後又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時聽到如此悲傷的曲子,也難怪產生輕生念頭。

《懺魂曲》和《第十三雙眼睛》已經失傳,網路上找的再製版本也難辨真偽,不過《黑色星期天》部分,美國爵士歌手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有將此曲重新詮釋。

哈樂黛重新詮釋的版本,雖然歌詞和原本有些許不同,但是字裡行間不離「死亡」和「絕望」,思念著逝去的愛人,還有等在眼前無奈的現實,灰濛濛的天氣,黑色星期天,憂鬱的星期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歌詞

 

 

《懺魂曲》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一片破敗景象,幽靈放盪歌唱、

  黑色迷疊香綻放,藤蔓蜿蜒生長

  靈魂張望 ,信仰血色的月光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長發的吸血女王推開塵封的窗

  枯樹枝影照她的臉龐,清純如少女一樣

  她幽怨的聲線與亡靈一起詠唱

  心愛的人啊,你是否還記得我模樣

  我入葬的晚上,你是否一直悲傷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遠處横陳的雕像,斷臂隱藏在一旁

  那是女神的狂想,用中指指示方向

  紅色的小花開在她的身旁,那是天堂

  前面有一處深淵,小河淙淙流淌

  鮮血一樣的河水,灌溉嗜血的渴望

  那是女王的湯盤,盛放變質的濃湯

  她會掐斷花的脖頸,問它是否哀傷
 

  遠方的愛人啊,是否記得我模樣

  我血流不止的時候,你是否一直悲傷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日與月璀璨消長,我卻只能見到月亮

  她有教人沉迷的味道,血紅的濃鬱和銀白的清香

  女王低聲吟唱,斷頸的小花躺在她的腳旁

  它們喜歡陰冷的地方,隱藏在深淵枯樹旁

  每一個死寂的夜晚,聆聽血液在地下隱祕的聲響

  它們喜歡詭異的詠唱和死靈的歌聲一樣

  唱的是奢想的報複還是寥落的絕望

  遠去的愛人啊,你是否記得我模樣

  當我俯視我的葬禮的時候,爲何沒有碰上你的目光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那里的花是一個模樣,都在靜靜的生長

  如果沒有靜謐的月光,怎會如此陰涼 `

  破敗的草地散發腐爛的幽香

  美貌的精靈在宮殿祕密的徜徉

  她們也在思念誰帶着回憶的哀傷

  藤曼蔥鬱纏繞,隱藏複仇欲望

  等待那天到來,品嚐血一樣味道的湯

  最愛的人啊,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等待愛的來臨,我們被一起埋葬

  嗅着血液的芬芳,我找到安魂的殿堂

  生命肆意生長,了望無盡憂傷

  花朵低頭歌唱,歌唱不死主張

  擁有曼珠沙華的地方回憶一定在綻放

  遠去少年背影,嵌在含淚的眼眶

  沒人祝福的愛情不會因此滅亡

  有人選擇懦弱,有人決定堅強

  藍色憂鬱的河流可否洗刷過往

  亙古的約定,可否有人堅守不忘

  軟弱的借口和隨意的敷衍,扼殺了一朵美麗的花

  那美麗在等待中枯萎變成傷變成恨變成血腥的渴望

  我要找到他無論他是否變了模樣

  我會記得他的眼神,曾經那樣清透

  我會記得他的誓言,曾經那樣響亮

  我會記得他的背叛,曾經那樣讓我離去的倉皇

  他已經離去用我溫柔又冰涼的掌

  他會很幸福,因爲沒有了我的阻擋

  我重新回到屬於我的地方

  因爲愛,我放棄了自己又一次獨自在陰暗徜徉

  可憐的女王和她的花兒一樣 .

  最終選擇獨自喝下那一份血一樣的湯

  親愛的人啊,不論你去向何方

  請無意中想起你曾經美麗的新娘

  愛情轉入墳墓的瞬間,已經意味着消亡

  一切的悲鳴,都是生者的自我感傷

 

 

 

 

 

 

《第十三雙眼睛》


Night comes too late
Miss I miss take-off flight night long and thin
Ups and downs in my eyes
I waited too long for too long
The shuttle in the birds of dawn
The inverse and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I miss her draughty wings).
The thirteenth pairs of eyes were used forsad
Be lost in the night for me thinking of you with flower petals the windows
Don't know I in your dream open thirteenth pairs of eyes
You are silent, I'm in your dream planted the seeds
I know are you in a dream to sing the songs of birds
And I know you are parting tears
But the thirteenth pairs of eyes rising in corn field
Light down through the night
I want to hear you sing to the dawn bird knows the blooming season
In my dreams I tell you please forgive me slowly
Because the night will be out
I want you to know HL open in your dreams
I want you to know you are my dream
And I want you to know I am the night Kings

 

--中譯--

夜來的太晚太晚了
錯過了我思念起飛的航程
夜又細又長
起伏在我的眉間
我等得太久太久了
那穿梭于黎明的鳥兒 逆與風的方向(我的思念是她禦風的雙翼)
啊 那第十三雙眼睛被用於哀傷
被用於失落我在夜裡想著你鋪滿花瓣的窗子
卻不知道 我在你的夢中睜開了第十三雙眼睛
你的夢是無聲的,我在你的夢裡種下了蓮子
我知道是 你在夢裡唱著鳥兒的歌
我還知道 你就是離別時的淚水
可是那第十三雙眼睛升起于麥地
照亮失望劃破了夜的傷口
我只願聽你的歌
到破曉鳥兒知曉了花開的季節
我在夢中告訴了你請原諒我的姍姍
因為夜將熄
我要你知道 我的紅蓮開在你的夢裡
我要你知道 我是你的守夢人
我要你知道 我是夜的君王

 

 

 

《黑色星期天》

 

Sunday is Gloomy,
絕望的星期天,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我的時間在沉睡,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
親愛的,我生活在無數暗影中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
白色的小花將不再能喚醒你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黑色的悲傷轎車(靈車!)上載著你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天使們將不會回顧到你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他們是不是憤怒了因為我想加入你

Gloomy Sunday
絕望的星期天

Sunday is gloomy
星期天是絕望的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和暗影一起我將它結束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我的心臟和我都相信這是它的終結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很快這裡的鮮花和祈禱文將是悲傷的,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我知道,(這禱文)讓他們不哭泣,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讓他們知道我很高興離開

Death is no dream,
死亡不是夢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因為我在死亡中愛撫著你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在我靈魂最後的呼吸中我祝福你

Gloomy Sunday
絕望的星期天

Dreaming
夢中

I was only dreaming
我不只是在夢中

I wake and I find you
我醒來並且尋找你

Asleep in the deep of
我的心臟陷入深深的睡眠

My heart
Dear 親愛的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心上人我希望我的夢不會讓你苦惱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我的心臟告訴你我有多麼想你

Gloomy Sunday
絕望的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