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大概看過五六本網遊題材小說,但大部分都沒特別吸引我,最近心血來潮看了一些,蠻多不錯的,想說給自己做個紀錄順便推薦給對這題材感興趣的朋友,雖然入坑很久的人應該都看過這些啦~ 我主要就是給自己做個紀錄,畢竟現在網路上小說多到看不完,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看到重複的,或者在茫茫書海中找不到自己喜歡的 ><

以前看的是幾乎都是BG,最近看的全部都是BLGL

 

滿分5星★★★★★,☆代表半顆星,藍字部份是我的心得。看過的全部列出,皆是依據個人喜好排序,連不喜歡的都有全部列出來。

 

 

 

BL耽美】

 

1.《就等你上線了》作者:羲和清零 ★★★★★

 

全文字數:約48

 

文案:

十五歲那年,何晉在遊戲裡給自己找了個“老公”,恩愛甜蜜,但因耽誤學習,被家長強行斷網,之後二話未留就離開了遊戲。

八年後,當年的網路遊戲即將改版成全息網遊,何晉因緣再次上線,卻發現“夫君”竟然成了全服第一高手,而且還未離婚!

然而,被拋棄長達八年的老公早已不是何晉印象中那個單純熱血的小男孩了,而貌似變得……有點邪惡?

 

秦煬:“呵呵,就等你上線了!”

 

——此文又名《八一八被我始亂終棄的老攻是如何虐我的》

 

【掃雷】:

①黑化攻;

②全息網遊;

③年下;

④這其實就是個披著網遊皮的網戀文!o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遊戲網遊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何晉,秦煬

一句話簡介:遊戲裡的老公黑化了

 

 

本來抱著看甜文的心情來的,直到中後段現實項的部分太有代入感,導致我整整一個禮拜每晚都夢到自己是書中兩主角,每晚都睡不好,也因此特地寫了一長篇評論,有興趣的讀者請點此看長篇心得全文。我私心非常喜歡這本書,也在考慮看此作者的其他書,但怕太虐緩不過來……

完整長篇心得評論 https://tvxqmilk0125.pixnet.net/blog/post/405653855-%E3%80%8A%E5%B0%B1%E7%AD%89%E4%BD%A0%E4%B8%8A%E7%B7%9A%E4%BA%86%E3%80%8B%E5%BF%83%E5%BE%97%E6%84%9F%E6%83%B3--%E5%BD%B7%E5%BD%BF%E5%9C%A8%E7%9C%8B%E8%87%AA%E5%B7%B1%E7%9A%84

 

 

2. 《網遊之我不配》(小羚羊與灰太郎狼) +番外+外傳《逝汶湖畔》 ★★★★★

  作者:易修羅

 

網遊版文案:花五百塊買了個人妖號,居然還附贈一個老公?

剛進入遊戲就被告知此號欠下巨債,不得已賣身跟「老公」假扮模範夫妻。

這是一隻才從虎口脫險的小羚羊,又不小心誤入大尾巴狼懷抱的故事^_^

 

現實版文案:小攻原本是位單純的直人,被有戀靴癖的小受硬掰成GAY,經歷了一系列複雜的心路變化,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冷酷腹黑S攻,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攻主成長勵志文XD

 

[這是攻主文,不是主攻文,主是主人的主不是主角的主,擦亮您的眼睛喲喲喲,非逼我把這句話寫進文案=_,=]

凌揚:我買個號而已,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

葉朗: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

凌揚:親,贈品不要行不行?

葉朗:抱歉,捆綁銷售,概不退換。

 

男尊主義直人攻X陽光歡脫戀靴受,受掰攻。

一群大學生的青春網遊紀事,和諧有愛,輕鬆歡脫,想虐都虐不起來的甜蜜文!全程1V1,人妖是必有的,大神是必抱的,狗血是必灑的,三角戀是必要的,HE是必須的!

 

我第一次看沒太注意每章開頭的BBS,第二三次看就很仔細看了,也猜出了每個角色的現實/網遊/BBS名稱分別是什麼,蠻有意思的。看本文時不太喜歡衛施,但看了外傳後覺得衛施和唐修文的愛情線也很美好,覺得孟加拉虎好可憐,被人設計導致與相愛16年的竹馬從此錯過。

 

 

3. 《寫實派瑪莉蘇》作者:呂天逸 ★★★★★

 

簡介:

 

1網頁版文案特別棒,看完了記得給我鼓掌。

2,傻白甜,強攻弱受,冰山攻X遲鈍受

3,身體和精神都是1V1,男配有99個,全是戰鬥力低穿地心的炮灰。

4,這其實是一篇披著反瑪麗蘇外衣的瑪麗蘇文……

 

性格耿直的主角,是一家女性文學網站的編輯,由於耿直,他得罪過很多想要簽約的瑪麗蘇小說作者。

——「對不起,您的文筆浮誇稚嫩,尚未達到簽約標準。」

——「對不起,您的作品情節缺乏邏輯,尚未達到簽約標準。」

被拒絕的瑪麗蘇小說作者們的怨念集中起來,將主角帶到了瑪麗蘇小說的世界。這並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這些作者們誇張到可怕的描寫,居然被小說世界忠實地還原了……

 

主角每天早晨要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奪命狂奔,在面積高達十萬平方米的巨大別墅中尋找廁所。

主角不敢流淚,甚至不敢用力打哈欠,因為書中設定他的眼淚都是鑽石,一不小心哭出來眼睛會瞎。

主角開心時頭頂飄落薔薇花,不開心時頭頂飄落櫻花,主角毅然把自己剃禿了,但是設定霸道,十秒鐘後頭髮又自己長出來

主角老爸每次給主角的公交卡充值都是一千萬起,主角說爸爸不然你給我買輛法拉利,爸爸慈祥地拒絕了因為作者不是這麼寫的。

最慘的是主角從小和世界第一大的財團老大的兒子訂婚,那個智障是十八國混血,比主角大一歲,聲稱自己一個月大時就瘋狂地愛上了當時還是個受精卵的主角,主角每次看見他都想把他屎打出來,但還要硬著頭皮配合劇情含情脈脈地癱軟在他懷裡……

 

CP:沈修霖x葉曦

原帖: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6720

 

這本書光看書名很可能會錯過,好險我是在網上找爆笑文章時發現這本,因為那篇文章裡面列了不少,排版讓人眼花撩亂,我是看完介紹覺得不錯才看到書名,以前聽過「瑪麗蘇」很多次但從來沒特別去查意思,看這本書時特地去查了,就是那種主角是高富帥或白富美,然後占盡各項優勢甚至毫無缺點的人,我不喜歡這種因為實在太沒真實感,我自己也有在寫書所以能理解作者把自身帶入角色,寫下來的就是理想化的自己這種心情,但這樣讓讀者很難有帶入感,無法產生共鳴。

 

這本書的設定非常搞笑,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除了番外篇比較普通。這篇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網遊,主角穿越道小說裡之後要做任務升級,生到99集之後才能逃出去,逃出去之後就享有隨時回到小說世界的權利,我個人覺得這方面符合網遊所以把它列進來了。有點可惜文案中寫的部分內容並沒有在文中出現:剃頭髮10秒長出來、爸爸給交通卡充值1000萬而拒絕買車,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有修改過或是遺忘了這個文案,不過現有設定就很好笑了,有的搞笑設定文案沒提到:主角的尿和精(你們懂得)是彩虹,男二的是帶電的(雷電過後見彩虹XD)、主角只能吃花瓣和高山雪水,有一次他吃櫻花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在吃頭皮屑(因為他偷上會飄落櫻花),這文非常好笑,而且我覺得如果某些部分稍作修改的話會更好笑。

 

 

4. 《我不過是個生活玩家》作者:寧雁奴(未完結)★★★★☆

 

作品簡介︰

 

新紀3013年,全息遊戲《踏古》橫空出世,官方宣稱“近乎完美呈現藍星紀華夏古文明”,吸引了數以十億計華夏後裔玩家前赴後繼。

穿越而來的“古人”南星,面對陌生的未來世界有些無所適從,隨後投入《踏古》,身處混搭風的武俠世界,竟意外感到了心安。

江湖上漸漸流傳起“毒醫”的傳說——

說他奶大,心黑,有毒。

做最好的藥,下最狠的毒,打最野的架……還有一個最貼心的情緣,噓~

南星︰我不過是個弱唧唧的生活玩家。

【閱讀提示】遊戲內容超過90%,玩法參考現有網絡遊戲,甦爽金手指。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種田文 遊戲網遊 未來架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南星 配角︰聶宗 其它︰全息網遊

一句話簡介︰生活玩家難做啊。

立意︰生財有道,勤儉致富。

 

這本書還沒完結,但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對現實部分描寫得很少,而且穿越這個設定感覺有點不必要,既然講的好歹可以交代一下原宿主的靈魂是不是穿越來到男主生活的時代了。我跟男二的姓氏一樣(少見的武俠姓氏),可能因此有更加分的作用,但感覺文章名稱跟內文關係不大。希望作者不要忘記那個小小人偶的設定啊,感覺特別萌!

 

 

5. 《在遊戲裡五殺老攻以後》作者:糯糯啊★★★★

 

 文案:

  迎新後沒多久,季揚發現某個學弟好像是那個因為網卡而在直播中被自己單殺五次的知名遊戲主播,心慌慌。

  攻:年下,大神,外冷內熱,男友力,蘇炸天才人設。

  受是大可愛,小甜餅一枚。

  背景設定:半架空,同性婚姻合法。

  內容標籤: 年下 甜文 直播

  搜索關鍵字:主角:季揚 配角:秦路易

 

作品簡評:在一次遊戲里,季揚撞車時下知名主播,並因為在遊戲里單殺對方五次而備受關注。迎新後沒多久,季揚發現某個帥氣學弟好像就是那個因為網卡而在直播中被自己單殺五次的知名遊戲主播,心慌慌。秦路易的性格不喜歡意外,卻偏偏遇見被路人單殺五次的意外網卡事件,開學以後他發現某個可愛學長好像就是那個單殺自己五次的路人甲,美滋滋。

  由一場遊戲引發的意外展開了主角們的相遇,掉馬過程毫不糾結乾淨利落,直球受和蘇撩攻的相處與互動甜蜜滿滿,兩人的感情升溫水到渠成,甜而不膩,全文輕鬆簡單,沒有太多的曲折糾結與狗血矛盾,行文溫馨流暢,主角人設豐滿同時隨著劇情進展也不斷成

 

 

這角色名字一直讓我想到《就等你上線了》。全程甜文沒太多轉折,有一些橋段蠻好笑的,男主角的微博名稱很有畫面感「揚揚叉會兒腰」,關於微博部分的段子都蠻好笑的,可惜後面沒有講到男二的微博小號關注男主這部分。不過後面描寫中國和美國網友掐架部分,感覺刻意在黑化美國網友,暗示中國網友很會掐架撕B,這一段我看得有點反感,其他整體還不錯。

 

 

6. 《小龍女不女》作者:羲和清零 ★★★☆

 

文案

 

【文案--簡潔正經版】

單細胞的肖瀧上高中後,遇到了同學兼室友王珉。性格成熟且深藏不露的王珉漸漸發現了肖瀧既二又抽的呆萌本性。

當王珉對肖瀧無意識的照顧引發為獨特的佔有慾後,他的心境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當愛破繭而出,小小的少年會如何抓住心上人的手?

話說,交友不慎,九死一生。

話又說,人生得一隻「基」,死而無憾!

 

【文案--清新文藝版】

如果大家談論中學,會說些什麼?

想來在讀生大都是對課業的深惡痛覺,而畢業生,也許就是懷念了。

忘記了窒息的考場,忘記了成堆的講義,忘記了紅叉叉和不如意的分數。

唯留曾經禁忌愛戀的朦朧感覺,單純的幹勁,夏日的汗水,不知何愁的笑聲。

在記憶裡的青蔥校園,歷久彌新。

想回到十五歲嗎?

然後,再體驗一下,怦然心跳的感覺……

 

【關鍵字提示】:青春校園,歡脫小白,童年回憶,H2B,杜撰網遊,親情友情……

(貌似有什麼奇怪的字母混進去了,鉛筆型號?……)

【備註】:本文部分涉及網遊網戀等情節,但並非主線,不喜誤入。

大學篇: 《玉石非玉》 https://czbooks.net/n/c5i522

 

這篇文的背景是高中校園,有涉及一點點網遊,主要是在講學習跟漸漸萌芽的青澀愛情,雖然作者有說要慢慢鋪陳我也認同這樣,但55-70張節奏慢到我差點看不下去,可能因為太平但沒什麼起伏又不甜的緣故,後來有些起伏就比較好了,這篇看了會回想到學生時代全心全意為升學考試努力的時期,讓我想更認真追求自己人生夢想及目標(我最初的夢想當作家,所以因為開始看這篇文我再度開始寫作,上次寫作已經是2016年了事了,還有打算之後去念設計:服裝設計或室內設計都有興趣)。我個人覺得本文的續篇《玉石非玉》更好看。

 

 

7. 《玉石非玉》作者:羲和清零 ★★★★

 

《小龍女不女》的續篇: https://czbooks.net/n/c5ijcj

 

古語有言:“珉之雕雕,不若玉之章章。”

意思是說,像玉一樣的石頭,再怎麼精雕細琢,也不如玉好看啊。

那麼,是否有人能摒除玉石一切外在的光環與假像,識破頑石其內在,以水為愛呵護滋養?

自認不完美的男孩,也能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屬於他們的愛情。

——玉石非玉,亦不負年華。

 

【文案】

所謂名校高材生,就是那些比普通人有著更加嚴重的「中二病」並且堅信自己「的確」跟別人不一樣的一群人——只有我不做的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在那個自我意識過剩、世界唯我獨尊的年代,那個可以為了兄弟義氣狂飲一斤二鍋頭的年代,

那個假裝自己已進入**戀愛模式的年代,那個一覺睡醒又是一條好漢的年代……

想不想回到十八歲,再回味一把,熱血沸騰的感覺?

 

備註:此文是《小龍女不女》大學篇,肖瀧和王珉的大學生活,穿插各種主副角,沒有看過《小龍》的讀者也能看。

 

【掃雷】千里尋夫,高材生,名牌大學, H,中二夢想……

內容標籤: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天之驕子

搜索關鍵字:主角:王珉,肖瀧;喻年,楊嘉躍

配角:肖濛,江梓楓,云晨,蔣舜輝,etc 其它:青春歡脫系列

 

編輯評價:

驕陽似火的八月,肖瀧和王珉這一對同性戀人,從奮鬥了三年的高中畢業,考入京城,然而兩個人考入的並不是同一所大學。在新生報到之後,二人就開始投入到同學聚會、入學典禮、新生晚會等等繁雜而熱血沸騰的大學生活之中。

在這個意氣風發的大學時代,肖瀧和王珉也通過點點滴滴的相處小事,固守著他們的感情……十八歲的大學年代,一段青澀又熱血的青年時光。作者的文筆樸實中隱露著淡淡的華麗,延用了慣有的行文風格,全文充斥著細水流長的溫馨基調,語言輕鬆詼諧,用一些微小、瑣碎卻真實的故事,彙總框架出主角們熱血磅礴又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讓讀者彷彿在溫馨雋永中體會時光的倒流,體會青春的蓬勃。

 

看到有人說《玉石非玉》不如前篇《小龍女不女》,可是我個人卻更喜歡《玉石非玉》,可能因為這篇跌宕起伏比較多,關於學習的篇幅占比也少。這篇幾乎沒有描寫網遊,但是前篇《小龍女不女》裡面寫到的網遊朋友,在這篇文有見面了,而且既然前篇列在表上,就把續集一起列過來。我喜歡東方神起13年,從來沒研究過成員原名字的意思,在看了本文後才去查了一下,原來沈昌珉的珉意思是「似玉的美石」。本文有涉及亂倫情節,我雖然看過很多亂倫題材的電影,但在這篇文中看到還是挺揪心的,而且正好前幾天查了一下全世界亂倫合法的國家有那些,中國大陸是合法的。我很糾結文中的楊嘉躍是不是賣身陪睡的牛郎,根據作者寫好像只是陪聊天(這種較男模或公關),但作者寫的是牛郎啊啊啊啊啊!只有賣身的才是牛郎啊……而且現在比較少會那麼露骨叫牛郎,會說是少爺(至少台灣是這樣)……希望楊嘉躍只是陪聊天的男模! >_<

 

  1. 《攻略對象出了錯》 作者:金剛圈 ★★★★

 

作品簡介︰

 

湛微陽的系統可能把他的攻略對象搞錯了。

湛微陽腦袋里面突然出現了一個系統給他發布任務,要他追求新學期開學在學校碰到的第一個人,於是他閉著眼睛去瞎碰了一個,結果成為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借住在他家裡的表哥裴罄發現自己的小表弟腦袋好像不太好,有點好玩怎麼辦?

本文沒有系統,是受腦袋里的幻覺,攻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表兄弟。

 

 

看標題和簡介還以為是網遊文,但其實不是,一開始的描述有一點像,所以我還是把本篇放進來了。男主角(受)小時候溺水,大腦缺氧太久導致智力受損,但不是弱智,這篇文探討了這樣的人的腦中邏輯並非常人所能理解,也有描寫到身邊親友與他的相處模式,在男二(攻)出現之前,男主身邊的所有人都只是把他當小孩子一樣敷衍,沒有真正與他溝通、聆聽他內心的想法。最後男二安撫男主講了一段話讓我很認同也很感動,男主不是笨蛋,只是與常人溝通時無法清楚表達,就像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人之間溝通也會有障礙,儘管學了對方的語言也未必能完全清楚地表達。

 

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族群(身分、種族、性別、性向、年齡、宗教信仰之類的)不要妄下定論亂貼標籤,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是也不要跟風亂下批評,比如新聞報導藝人的醜聞或者刑事案件相關嫌疑人,也許當中有些人是真的清白無辜被冤枉,而他們在面臨無妄之災的司法審判時,還要面對無知酸民的公審,其實這些已屬於網路霸凌的範疇,如果當事人因此自殺,那些酸民也是兇手之一,這個世界已經充滿了很多惡意與負能量,將心比心,如果自己或身邊親既的家人朋友面對這種事,一定不會希望他們還要被廣大酸民公審吧!很多人覺得躲在網路背後什麼話都可以說,想偽裝成誰都可以,實則不然,IP位址一查立刻原形畢露,雖然這段根本無無關,就是我的有感而發。

 

 

 

  1. 《我喜歡你男朋友很久了》 作者:醬子貝 ★★★☆

 

裴然最近有兩個發現:

1. 他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似乎出軌了。

2. 他男朋友的舍友看他的眼神,似乎不大對勁兒。

內容標籤:

搜索關鍵字:主角:裴然、嚴準

一句話簡介:嗯?

 

對人物長相描述的不多,只知道男主角皮膚白皙纖瘦,男二高冷帥哥,可是描述的太少很難想像,也許是因為篇幅較短,感覺兩人感情建立基礎沒有講得很清楚,有種莫名其妙就愛上的唐突感,不過整體來是不錯的甜文。

 

 

 

 

  1. 《網遊之殺戮情緣》作者︰涼霧(爛尾) ★★★☆

 

作者沒寫簡介,此為晉江編輯評價:

 

    網遊中,你很難真正全面的認識一個人,又或者說,你認識的那個人可能只是幾分之一,對於莫文君來說,從容淡定的醫生莫白衣是他樂於表現的1/2,黑名女勇士與光同塵則是他極力隱藏的另一個1/2。巧的是,這兩個1/2都遇到了同一個玩家:浣花洗劍。而此人也不一只都是浣花洗劍。按年齡和出場順序看,或許可以吧他們區分為浣花洗劍爺爺、浣花洗劍兒子、浣花洗劍爸爸......於是,一切排列組合下的啼笑皆非便紛至沓來。作者語言老練,刻畫的人物十分真實有趣。雖然不長,但不失為一篇值得一讀的文章。

 

這簡介還蠻吸引人的,每個人的個性都有很多面向,不是絕對的善惡二元能定義的,網路上的那一面未必虛假,現實中的那一面也未必真實,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句話:「他們說網路很虛假,我笑了,講的好像現實很真一樣。」這是吸引我看本文的主因,可惜的是作者並未對此多做描寫,這篇文前半部分還不錯,中後期對男主性格描寫不太好,有點不討喜,而且有前後矛盾的感覺,讓我越看越不喜歡男主,比如一開始毫不介意玩女號,到後面有些行為被主角定義為女性才能做而不屑為之,有點像性別主義者,而且跟前面的一些行為又相互矛盾,最糟糕的是結尾,虎頭蛇尾!!!雖然作者說是因為審查嚴格,可是有很多東西明明可以細寫過審的卻只匆匆帶過甚至根本不提了,說番外會交代也沒有。比如要去成都找敵對幫派的人討公道,只是寫說要去就直接結束了,啥???我們就等著看快意恩仇,結果作者直接不寫了== 很多作品戛然而止都有技巧,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可是這本實在太突兀了,結束的莫名其妙,連番外篇的結束都非常唐突,我還找了一大堆網站確認是否就此結束了,結果真的是……。

 

 

 

  1. 《大神,求包養》作者︰紫色木屋 ★★★

 

作品簡介︰

 

大神,求包養的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網遊小白,和網遊大神,遊戲和現實摻合的故事。小白是個同性戀,因為看了耽美網遊文,嚮往起裡面的愛情,所以玩起了網遊。大神是個神豪,有錢有相貌有裝備,唯一的缺點就是悶騷。大神不知道遊戲裡讓他有些反感的女號,竟是自己正在談戀愛的對象。小白知道遊戲里傲嬌的大神,是自己現實裡愛戀的男朋友。

於是有一天,大神知道了真相……小白會慘嗎?

 

大神,求包/養的關鍵字︰大神,求包/養,紫色木屋,大神、小白、都市、情有獨鐘

 

幾年前看過的文,完全沒有記憶點,已經完全不記得內容了,只記得很普通。

 

 

  1. 《網遊之少年絕色》作者:顧漫 ★★

 

剛剛生產過的李紅抱著自己的兒子,神情有點發愣,看了懷中睡得香甜的嬰兒許久,抬頭問自己的丈夫:他真的是我們的兒子?佇立在一旁的季平並沒有因為妻子奇怪的問題而訝異,摸摸頭說:開始我也不相信,可是真的是,昨天生孩子的就你一個啊。李紅不由自主的親了親懷中的小嬰兒:他怎麽會這麽漂亮啊。自己夫婦隻是平常的相貌啊。有人說嬰兒都一個樣,皺皺的紅紅的,根本看不出什麽漂亮不漂亮,可是季家這個小嬰兒,生出來就是少見的白玉可愛,隨著他漸漸長開,驚人的漂亮更是明顯。

 

最初看這篇是有人改成東方神起CP文(JoongShim),改得很奇怪而且還沒完結,我特地因此跑去找了原文來看,結果發現真是看不下去……原先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就只是我偶像的名字,換回原版這個不但名字取的不好內容也很套路,我覺得顧漫寫的文都是把男女主角描寫成男神女神,一來就是讀者很難有代入感,不易產生共鳴,二來是我實在想像不出來(我想像力是很好的……)這樣的人,感覺就流於形式了。

 

 

  1. 《白骨精三打孫悟空》作者:蝶之靈★★

 

文案:

遊戲裡有一個出了名的毒舌人妖,離不開

還有一個用手段賺到大筆金幣的奸商,骨感美人

他倆是兩口子網遊系列出場的熟人:荷葉飛舞,羅冷冰冰,容格格,老尼姑文質彬彬,夏楓,神火

相關作品: 《有一種妖怪叫人妖》 《給我一碗小米粥》

 

幾年前看過的文,完全沒有記憶點,已經完全不記得內容了,只記得好像不怎麼好看。

 

GL百合】

 

1. 《怎麼辦,npc她追我》作者:夏半夜★★★★☆

 

作品簡介︰

 

呵呵,為什麼大家對於被困在遊戲里都這麼的淡定呢?這樣真的科學嗎?

呵呵,為什麼npc都這麼智能,你們真的不是來搗亂的?

呵呵,這狐狸精為何總是追著我不放呢?

呵呵,為何又是反叛分子的又是內奸的,這樣真的好嗎?

呵呵,看不要臉如何混跡虛擬/真實的遊戲世界吧!

此書又名《狐狸精勾引純真少女玩家之後‧‧‧》

 

內容標簽︰遊戲網遊 異世大陸 天作之合

搜索關鍵字︰主角︰尹梓昕(千秋歲)、肖煦(玉狐嬌) 配角︰飲馬歌、迷仙引、蘇武慢、浣溪行、浣溪沙、醉太平、夜半樂、蝶飛兒 其它︰網遊、npc、百合、天下3

 

我看的第一本GL文,這遊戲描寫的似乎很好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少看GL,我覺得她們的感情線有點突兀,而且標題取的沒有很恰當,是吸引人但有點不貼切。最後有提到為什麼大家被困在遊戲裡,作者的解釋我接受,不過作者把那位「始作俑者」稱為反派這點我是不太認同的。

 

 

2. 《月玖生情》作者:夜子微 ★★★★☆

 

作品簡介︰

 

玖月羽一直以為自己的遊戲生活就是打怪升級管理家族,直到一個神秘的女子攻佔了家族副族長的位置,讓她被迫走上了日常秀恩愛的艱辛道路。

玖月汐︰我們......

玖月羽︰你在干什麼?!

玖月汐︰這里什麼都是可以干的哦~

本文又名《每天都看到族長和副族長在秀恩愛》《論日久生情的可能性》《女主的名字才不甦》

 

食用指南:

1.這是一篇全息網遊百合文。

2.非傳統戰鬥網遊,各種技能、裝備,戰斗什麼的描寫的不多,像破案一樣的做任務比較多。求考據黨不噴!

3.鑒于第二條,歡迎捉蟲提建議。

4.更新時間為晚上九點,其他時間如見更新就是捉蟲。

 

內容標簽︰強強 天作之合 遊戲網遊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衛玖瑜(玖月羽) 配角︰周曦月(玖月汐) 其它︰全息網遊,百合,GL

 

我看的第二本GL小說(目前也就只看過這兩本),很喜歡這個遊戲設定,感覺好好玩啊,NPC居然還會生老病死!但對兩人感情曖昧期的描述不夠深入,雖然知道作者就是要寫她倆在一起,但是沒有什麼伏筆顯得突兀,指一職寫家族成員都默認族長副族長在一起,但這種描寫透過「某人覺得……」讀者比較難代入。作者好像忘了交代一宵冷雨的真實身分了,對各大家族的現實世界設定太狗血了,堪比台灣八點檔……而且其中一個男配角的葉家跟另一個有點仇的葉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如果不同的話我覺得用不同姓氏更好,畢竟這麼多角色要做好區別。我好喜歡索耶城!

 

 

3. 《網遊之畫江山》作者:發飆的柿子(未完結)★★★★☆

 

簡單文案:【世界公告:由於玩家不歸、韓蘇拆散了張翠山和殷素素,造成張無忌無法出生,現每人扣除俠義值10000點。】“叮~由於玩家俠義值低於10000,現獲得稱號‘惡貫滿盈’”…韓蘇:……你幹的好事!

 

逗比文案:兩個人在虛擬網遊裏陰差陽錯的給一個又一個(今天坐公交的時候看到廣告牌想到的外號,_(:зゝ∠)_笑的周圍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好害羞的呢……)

 

文藝文案:可能魔法更為絢麗,可我更愛這一片刀光;可能你寵物也很威武,可我更愛茶樓裏的那一杯碧螺春;可能精靈精致又美麗,但我就愛那一聲後會有期;可能你們的故事波瀾壯闊,但我就要等那紫禁城的那一招天外飛仙。

 

這個簡介很吸引我,雖然已經過了5年都沒完結,我還是果斷追了!文案真的非常搞笑,看了之後也不負期望,對話和標題都蠻多笑點的,尤其「微微一笑十分氣人」XD 有蠻多跟感情有關的句子我看得很有共鳴,我跟女主角一樣很沒安全感又容易吃醋,所以有幾小段看得有點揪心,還好大部分都很甜。感覺等作者填坑是遙遙無期了,我都想問問作者要不要我幫他寫完這篇文,哈哈!

 

 

4. 《她是主角》作者:熱到昏厥 ★★★☆

 

作品簡介︰

  ●唐寒秋視角●

  商業巨鱷之女唐寒秋上一世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控制著,被迫當了惡毒女配,不停地追著她心里特別嫌棄的男主跑,不停地給無辜女主使絆子,使盡渾身解數去討人嫌。

  對此她本人表示︰受不了了,放過我謝謝。

  然後她重生了,不僅重生,那股控制著她的力量也消失了——她可以控制自己的身體了!

  ——男主?對不起,我不喜歡這麼蠢的男人。立馬給我滾謝謝。

  ——女主?對不起……等等!這女主怎麼不一樣?

  如今風頭正盛的女主——大明星俞如冰就坐在她對面,笑靨如花地看著她。

  “唐總,考慮一下**我嗎?”

  “價格不貴,一顆糖就夠。”

 

  ●俞如冰視角●

  俞如冰莫名其妙地穿越成了女主,還莫名其妙地綁了個系統。

  然後她光榮地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叛逆最愛抬杠的宿主。

  她不僅不肯配合系統做任務讓唐寒秋重新變回惡毒女配,還熱衷于杠系統,懟系統。

  只要能把系統杠到自閉,那她就是快樂的。

  為了更快樂,她這個女主甚至當起了女配唐寒秋的事業粉,致力于讓唐寒秋變得更好更優秀。

  系統真的被氣得不輕,又杠不過她,每天都處于自閉狀態。

  只不過俞如冰這個事業粉,當著當著,就變質了。

  ——她變成了唐寒秋的老婆粉。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娛樂圈 重生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唐寒秋、俞如冰

 

簡介看起來不錯,也有看過一些人推薦,前半部分確實不錯,中間開始就覺得太拖沓了,重生文和娛樂圈文的題材都被人寫到爛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作者都選這題材,是因為嚮往成為明星也嚮往回到過去重新做決定嗎?這種作品太多讓人感到很疲勞,雖然有個「系統」的設定但跟傳統網遊沒太大關係,文章拖得太長,如果能減少一半的篇幅應該剛好,我看到100章(才只是全文的一半)就有點看不下去了,之後慢慢看吧!

 

 

 

BG男女】

 

  1. 《天上紅緋》作者:月樺 ★★★★☆

 

作品簡介:

天上紅緋原本是天地玄門唯一女性大神級別人物,離開遊戲一個月後,發現帳號被盜。

盜號者竟然是原來遊戲裡的老公,還把自己的裝備送給了小情人。

她,天上紅緋,天地裡人人懼怕的妖女,如何嚥得下這口氣?

於是操著一身白裝,楞是洗白了全身金光閃閃無敵裝備的小三,棄號走人。

啥?為何不去報復前任老公?

如何不報復?只是不能太便宜了他是吧。

於是天上紅緋化身成0級新人,重新進入天地,展開自己的報復之路。

 

我幾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超喜歡,那時候覺得這是我看過最好的網遊文(雖然那時候我總共也只看過五六本),前陣子重看覺得還好,還是不錯但沒有當初那麼驚艷了,但我個人覺得它比《微微一笑很傾城》更好。

 

 

  1. 《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

 

內容簡介:

男人對女人一見鍾情的是什麼?容貌?氣質?身家?NO,是飛舞靈動的手指!校園王子加遊戲高手肖奈同學一見鍾情於美女貝微微,可鍾情的並非她逼人的艷色,而是她那飛舞在鍵盤上的纖纖玉手和她鎮定自若的氣勢!!!囧掉了吧?同是網遊高手的貝微微,彼時彼刻正在電腦前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幫戰,打了一場完美的以弱勝強的輝煌戰役,完全沒意識到愛神小天使近在己側……隨後,籃球遊泳全能優等生與遊戲公司老闆等身份的肖奈大神開始了網上網下全方位地捕獵美人心……於是,一場愛情,就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悄然萌生了。

 

當初是我下載很多小說傳給我妹妹看,她看完後推薦我看這本,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沒有預期的好,有些大家都很推崇的影視或文學作品,自己會抱有很大的期待,結果不如預期(好看但沒預期中那麼好看)會有點失望,所以如果推薦別人看什麼真的就是有幾分感覺說幾分話,不然很容易讓人反而因此沒那麼喜歡好的作品,有點可惜了。我覺得顧漫寫的文都是把男女主角描寫成男神女神,一來就是讀者很難有代入感,不易產生共鳴,二來是我實在想像不出來(我想像力是很好的……)這樣的人,感覺就流於形式了。

 

 

  1. 《陌上桑葉飄香》作者:撒伽樓 ★★★☆

 

簡介:

某一天地點:某茶餐廳

人物:某男某女

事件:談戀愛除了結婚的另一結果

開學第一天就被甩還是曾以為最愛自己的那個人哭過苦過迷茫過解脫烏龍擺尾失戀空出來的時間怎麽辦

某曰:網遊

 

對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謊言和誓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故事還不錯,但也很八點檔,當消磨時間看的話還可以。

 

 

  1. 《全服第二》作者:落日薔薇 ★★★☆

 

文案:

我要的不是你身後的安逸

而是一個能與你並駕齊驅的機會!

 

熱血版文案:

且看28剩女的網遊熱血事件

姐是來玩遊戲的,不是被遊戲玩的!

 

狗血版文案:

錯過了六年,誰曾想會再相遇,真真縱是相逢應不識;以為情深歎緣淺,誰知命運其實很腹黑;兜兜轉轉,最後才明白什麼是姻緣天注定!

 

一句話文案:

一個大齡女青年通過網遊找到情人的故事!

 

狗血遍地說明:

遭遇了小三插足、男人被拐的極品事件

接著進遊戲被大神利用

被女神記恨

被歎息家族追殺

她只是想好好過日子好好遊戲而己

他大爺的……

這悲催的命運……

還好,老天還遺留了一個猥瑣大叔給她!

 

男女主角的名字取的……嗯……「一朵嬌花」和「家有嬌花」……,沒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談笑中,不勝人生一場醉。」這話說的豪氣干雲,但女主說全遊戲的人都欠她一個公道,我覺得又太超過了,無論當年在那遊戲裡發生什麼事,都不至於全遊戲的每個人都虧欠她。

 

 

  1. 《大神我養你》作者:淺淡語 ★★★☆

 

攻擊防禦是神馬?一邊去!閃避命中是浮雲!趕緊飄!寧心她是小白中的小白兔,天然中的純天然,初次接觸網遊就悲劇的練就一個天怒人怨的“極品”號,沒法升級沒法打怪,好吧,我們還能挖掘。系統提示:墨殤正在查看你的裝備

【當前】墨殤:…

【當前】寧心:???

【當前】墨殤:你這個號是怎麽活下來的?

【當前】寧心:挖掘礦石啊有經驗的,不過升級慢了點。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墨殤終於發話了

【當前】墨殤:-_-|||您老才是大神…

寧心不以為意,大神她是當不了的,不過她可以養一個大神啊。

【當前】寧心:大神,要不我養你吧!天雷滾滾之後,排行榜第一的墨殤大神成功的被小天然包養了…

 

這本書也是幾年前看的,就記得男女主角的名字,女主的ID還直接叫ningxin,真是小白到很想被盜號欸……,整體普通,把女主描寫得太小白,身為sapiosexual的我不太喜歡。

 

 

  1. 《誰家醫師不怕死》作者:槿妤 ★★★★

 

作品簡介︰

 

整個服務器都知道,一個叫銥yi的女醫師特別怕死。

選醫師是為了自救,加幫派是為了保命。

答應本服第一大神的求婚則是……

風逸為什麼嫁給我?

yi因為……

風逸不許說怕死。

因為我喜歡你啊o(*▔ ▔*)o

yi大神你為啥要娶我?

風逸大概是因為你的名字比較特別。

呃,可那是我注冊的時候打錯字了。

==食用指南==

①原名《網游之銥見鐘情》;

②不玩網游也可以看的懂;

③結局1V1HE,輕松甜寵;

④本文圖個開心,考據指數0,請以作者設定為準哦~

內容標簽︰情有獨鐘天作之合游戲網游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方依,易灃

 

標題跟內文整體關係不大,輕鬆有趣,羨慕小說裡的男女主都是顏質高讀書厲害又會打遊戲甚至運動也強身材又好的大神,怎麼我們現實中都遇不到呢?小迷妹真的很可愛可惜篇幅不多,那個青梅竹馬可惜了。

 

 

  1. 《她的小狼狗》作者:木甜 ★★★

 

【文案一】木梨二十六歲那年,遇到了一個精力充沛的小狼狗。

他教她打遊戲,她陪他高考。

最後兩人就從遊戲裡滾到了床上。

【文案二】木梨難得打了個匹配,就碰到了想要搶位置的小學生。

她沒想到的是,“小學生”是“真大神”,不僅想要搶她的位置,連她的人都不放過。

 

【小可愛開黑嗎,我國服第一貂蟬。】

後來的日日夜夜里,木梨都會想起這句話,然後滿目潮紅地一巴掌拍到“小學生”臉上。

【走開!你這個小學生!】

溫柔可愛精分小姐姐X大神小學生,男女主年齡差大

有少量王者榮耀遊戲情節,不玩遊戲也不影響閱讀

 

被簡介誤導以為是真的小學生養成,結果只是高中生和OL的故事,兩人相識於遊戲(王者榮耀,非RPG),但關於遊戲的情節很少,大部分情節都是描述兩人的現實,男追女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愛那麼深,情節也沒什麼起伏,消磨時間看看還可以,但不會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欲望。

 

arrow
arrow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