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大量劇透,未觀影者慎入】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6035905


提前看到評論區說很狗血,觀影全程我一直在猜是誰的關係複雜,一度以為凱特(泰拉寄宿家庭的姐姐)是盧卡斯的媽媽!


後半部的劇情轉折生硬又尷尬!布拉德跟女友閨密泰拉泡溫泉接吻,卻心大到把女主芭芭拉開車載回泰拉的寄宿家庭,雖然布拉德和泰拉都說那只發生過一次一下下只是一個吻,但如果只是這樣怎麼會下意識地把芭芭拉載到泰拉家,編劇只是為了讓他們三人產生衝突,讓芭芭拉能與盧卡斯培養感情而已,芭芭拉也順理成章跟盧卡斯感情火速升溫見了家長,更誇張的是幾天後布拉德來找芭芭拉求婚!


泰拉寄宿家庭的女兒任職於國安局,因為工作已失聯五年,父母太想念她於是找了一個巴西的au pair,說是幫忙貧窮國家的人。這對父母把泰拉當成自己女兒凱特的替身,本來泰拉是一頭個性的藍髮,被寄宿的媽媽染成跟夫妻倆及凱特一樣的棕色髮色,後來他們更決定要領養泰拉!泰拉是來自巴西的23歲au pair,家長也在巴西好好的活著,這對夫妻想領養可以從美國的福利機構領養吧,怎麼會有人打著「找au pair」的名義來領養陌生外國成年女性?


芭芭拉在過程中一度迷失自我,原本的她算是堅定反對美國主義者,對於別人使用美國產品都要唸上幾句的程度,後來她突然有了美國夢,寄宿家庭送她一台iPhone就讓她動搖了,後來還因為領養問題跟芭芭拉發生了小爭執。


更神奇的是那對夫妻的的女兒凱特居然被救回來了,安然無恙生龍活虎,剛下課回家的泰拉看到房前草坪聚集了一堆記者而一臉懵逼,凱特是家中唯一會說葡萄牙語的,在父母記者面前表面上對泰拉熱情親切,一低頭立刻警告泰拉「我隨時盯著妳」。大半夜的凱特潛伏在泰拉的房間「蒐證」,驚得泰拉都不敢闔眼睡覺,隔天居然直接把泰拉綁到地下室還想悶死她。還好泰拉趁機逃出去了,她逃到芭芭拉寄宿家庭求救,但凱特已經持槍追蹤到她了,正埋伏在暗處伺機潛入。


更巧的是未婚夫布拉德、閨密泰拉、追殺泰拉的姊姊凱特、準男友盧卡斯、盧卡斯的大學面試官、移民署抗議群眾居然在同時找上門!芭芭拉讓泰拉躲去她房間、安排抗議群眾先進車庫、把布拉德先趕走了。


屋主雪莉因為出門較晚加上忘了帶藥而折返,正在進行面試的盧卡斯只好躲著雪莉到處帶面試官參觀家裡,意外發現凱特持刀想殺害泰拉,面試官嚇得衝出家門,還沒走的未婚夫布拉德見狀,誤以為大學面試官是女主角芭芭拉的出軌對象而對其大打出手,準男友盧卡斯趕忙衝過去勸架,三人扭打成一團倒在地上,女屋主雪莉還未走遠,聞聲發現三位陌生男子在她家門口大打出手,立即呼叫在旁邊警車的警察前去處理,此時一群記者和躲在車庫的抗議群眾也衝出來,場面一度十分混亂。


抗議群眾和記者之所以找上門是因為盧卡斯的媽媽被移民署抓了,而盧卡斯因為簽證過期也要被抓,加上大學面試官因暴力事件把布拉德和盧卡斯告上法庭,布拉德也作證是他因誤會而毆打大學面試官,而盧卡斯只是去勸架倒楣被牽連的,芭芭拉從抗議群眾的說辭中發現盧卡斯出生及生父的疑點,她向盧卡斯的媽媽佐拉亞求證,得知盧卡斯的生父是美國人——準男友盧卡斯居然是未婚夫布拉德的親兒子!


佐拉亞(盧卡斯的媽媽)年輕時當保姆照顧過布拉德的弟弟,她與布拉德談戀愛被布拉德的父母發現,父母向移民署舉報佐拉亞導致她被遣返回巴西並八年內不得入境美國。我一直以為一旦遣返回國就是終身禁止入境!回巴西後佐拉亞才發現自己懷了布萊德的孩子。


盧卡斯現在18歲(準備考大學)、芭芭拉23歲(開頭時芭芭拉的母親說的)、布拉德35歲(比芭芭拉大12歲),假設佐拉亞懷孕當時18歲,那現在至少37歲了。前面滑雪場劇情布拉德跟盧卡斯說:「我這個滑雪板用了20年。」盧卡斯說:「20年比我年齡還大!」布拉德開玩笑說:「我的年齡可以當你爸爸了。」雖然年齡對得上,但感覺就是為了狗血而狗血!原來巴西也產狗血劇情嗎?


如果以吸引力法則的角度來看的話,就是佐拉亞(盧卡斯的媽媽)和布拉德年輕時的被迫分開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了,而主角芭芭拉及身邊的人全都只是宇宙搭建的橋樑。


看到大混戰的時候我覺得本片只值4/10,但結尾的幾句主角的心得感悟有救回來一點,可能因為我也是愛自由愛旅行想看看世界,對於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還在摸索階段,而且我今年剛滿30歲了,所以還是有共鳴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到達你想去的地方,你只需要找到你自己的方法,害羞和恐懼不應該阻止我們去發現我們的特長可以帶我們走多遠。只要離開舒適區,我們就能發現自己力量的強大,學到有價值的技能。你會開始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別人,你會拓展自己的可能性,不僅是通過學習一門新的語言,也是通過鍛鍊自己的能力來適應不同的現實,理解跟你存在差異的人,你開始用新的眼光看世界。」


「最大的發現是,限制我們的障礙就像地圖上的國界,都是注定要去跨越的。我的夢想之旅故事結束了,這是一次讓我發現世界的旅行,更重要的是也讓我發現了自己是誰,畢竟為了成長,必須嘗試新事物。」


如果想去國外工作生活居住的人可以看看這部電影,但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選擇,這部電影沒有著重探討角色的個人成長,更多是狗血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生的秘密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夜★桐影 的頭像
    星夜★桐影

    星夜桐影★TV5XQ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