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明星夢工廠


*****
2003年4月19日 星期六 天氣:陰

每天藉由不斷練習歌唱和舞蹈技巧來麻痺自己,只要讓自己非常忙碌就沒空想悲傷的事情
可每當夜深人靜時,沒有了周遭的喧囂,只剩下我自己
我無法欺騙自己,無法忘記那段感情帶給我的傷。
我好像明白恩在哥為什麼會選擇當同性戀了,因為曾經被女人身身傷害過…
今天的SM Best選拔會,有一個男孩同時得到了大獎和歌唱獎冠軍
但是他看起來不像是抱有星夢的人…以前從來沒看過他,應該是個空降的狠角色!
*****

練習生生活很單調,每天起床漱洗後,吃點早餐就開始了一整天的練習
三個月前公司籌劃了一個組合叫“四季”,選定的成員有我、金希澈、金英雲和鄭允浩
我們四個人分別代表一個季節,春季是允浩、夏季是我、秋季是英雲哥、冬季是希澈哥
因為沒人想擔當冬季,我們趁著希澈哥不在時自行分配好了,當然希澈哥知道後要暴走了
雖然希澈哥年紀最大,但公司讓英雲哥當隊長,因為公司說如果讓希澈當隊長的話,那整個團體就要散了
為了讓我們四個培養感情和默契,公司讓我們搬到同個宿舍,而永生和東旭那時就離開了SM公司
想著快要出道,心裡就很興奮,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但是就在昨天,4/19舉辦的第六屆SM Best選拔會後,一切都變了
有一個男孩同時得到了大獎和歌唱獎冠軍,選拔會結束後,我們被告知出道一事暫緩
講的好聽一點是這樣,講的難聽一點就是——“四季”這個組合還沒出道便宣告解散了
並不是誰的錯,是命運和我開了一個玩笑,但我無法不介意那個男孩,因為他我們才無法出道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他叫做沈昌珉,這個名字我記住了,一輩子。

走進練習室,看見軍紀班長允浩正用嚴厲的口氣對一個男孩說話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不就是昨天得到大獎和歌唱獎冠軍的沈昌珉嗎?!
允浩:「如果你是來玩的話,快點退出吧!」
男孩乖巧的應了聲,低頭往門口走來了
也許是感應到我的視線,他抬頭看了我一眼,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打量他
他的長相很清秀稚嫩,眼睛很清澈,應該是來自一個幸福家庭,沒受過苦的吧
他給我很深刻的印象,不單單是因為他讓我無法出道,而是由於他這個人本身
我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朝允浩走去,打了招呼後就各練各的沒再說話
我知道允浩跟我心裡想著同一件事,心照不宣

見到沈昌珉後,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他的身影不斷出現在我腦中
今晚又是無眠夜,因為沈昌珉,第一次不是因為德瑞而失眠
心裡悶悶的,約了恩在哥出去喝酒
「哥知道昨天SM Best選拔會得大獎的沈昌珉吧?」我不吐不快
「嗯,看起來很單純,但很有實力。」
「我今天再練習室看到他了。」
「他好像跟我們分到同一組練習了,以後看到他的機會還很多。」
我一個勁的喝悶酒,恩在哥只喝了幾杯就沒再喝了,我知道哥是擔心我喝太醉,所以他才要保持清醒

對於一個空降練習生分配到跟我們同組,大家心情都不舒坦,後來聽說他是打羽毛球時被星探看中的
他雖然年紀小又單純,但也蠻會做人了,懂得看臉色避開不好惹的人,比如我和允浩
他看到我們就打個招呼後站到遠處,雖然在同一組,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熟稔,不需要勉強自己討好其他人
也許我是M傾向,活該討虐受,他越是想疏遠我,我越是想接近他,雖然我們除了問候語之外,一句話都沒說過
終於,我找到了搭訕他的機會

早上到練習室時,我刻意把包包放在他的旁邊,結束訓練收拾的時候我就在他旁邊
上次近距離看過他正面,今天是第二次這麼近,他的側臉真好看
「很辛苦吧?」我打破沉默
「啊?呃…是啊!金在中前輩。」他有些惶恐的回答
又是那句客套的“金在中前輩” ˊ3ˋ
「不用叫我“金在中前輩”啦,又不是出道的藝人,叫我“在中哥”就好。」我笑笑的說
「啊!好的,在中哥。」他還是覺得我很冷漠、難以親近啊 唉
「同組這麼多天了,都沒有機會好好認識一下,晚上有空嗎?哥請你吃消夜。」
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有空啊 ★_★」
我不會天真的以為他是因為能跟我獨處而開心,那他的興奮就是因為吃消夜了
難道他是個小吃貨?

我的疑問很快得到解答了~
看著對面那有著大小眼的男孩吃完第三碗麵時,我知道他不只是個小吃貨,是個大食怪!
錢錢啊…我的心裡淌著血 ╥_╥
呀呀居然有人第一次約會就這樣的!呃不是約會啦 -///-
昌珉放下第四個碗,心滿意足的笑著說:「在中哥,真是謝謝你!這家店好好吃,以後還可以再來嗎? ^^」
吃飽喝足後的昌珉眨著漂亮的大眼睛問我
「可以啊……」再來幾次我就要被你吃垮了啊 ╥_╥
雖然荷包大失血,但多了一個可愛的弟弟也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也許是心結解開了,糾纏我的心魔也消失了,今晚終於不再失眠、不再做噩夢了
恩在哥勾著我的手跑進一家咖啡廳,坐定後恩在哥衝著我笑了笑
突然恩在哥的臉變成了昌珉的臉,他笑起來眼睛一大一小的,很可愛
昌珉跑去點了兩杯焦糖瑪奇朵和提拉米蘇
昌珉挖了一口把湯匙遞向我:「我餵哥吃,啊~」
我幸福的吃了,把嘴湊向昌珉:「珉珉也嘗一點~」
在我的嘴唇碰到他的時,夢醒了
我碰著自己的嘴唇,回憶著剛才的夢,臉頰不自覺發燙
我期待著白天可以見到昌珉

「在中哥早安!」一踏進練習室就聽到稚嫩的聲音,昌珉小跑步向我跑來
允浩看到這一幕滿臉詫異:「你們…什麼時候變這麼熟啊?」
「允浩前輩早安。」昌珉收起笑臉乖巧的說
「早,你也叫我“允浩哥”就好。」這些日子見到昌珉的努力,允浩對昌珉的態度也大大改觀
恩在哥也在不遠處看著,猶豫了一下朝我走來,我又想起昨晚的夢了


*****
2003年4月21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得到SM Best大獎和歌唱獎冠軍後,我成為公司的重點培訓人物,被分配到小組練習
那裡的練習生年齡都比我大,以前也都沒見過,有些哥哥們對我的態度很冷淡甚至是厭惡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討厭我,但為了避免麻煩,我還是敬而遠之吧!能逃多遠是多遠。
我不是來這裡玩的,也不是為了看人臉色過活的,我會努力證明給他們看!
*****

我以前待的練習室是自由的,隨時可以自由進出,也沒有限制一定要在哪間練習室
可以自己彈性選擇,有教練的、沒教練的,我只有在舞步有問題時才會去有教練的請教教練,其他時候我都待在沒教練的練習室
很多練習生都是放棄學業來這裡,但我堅持繼續升學,因此這種練習時間彈性的比較適合我
在得到SM Best大獎和歌唱獎冠軍後,公司把我分配到小組練習,是重點培訓的,在那裏的練習生都是出道機會很大的。

我去的第一天就被刁難了,領頭的是個長虎牙的哥哥,他說我要是想來這裡玩就快點退出
之後我才知道他是軍紀班長,叫做鄭允浩。
被刁難的我決定今天先去以前的練習室,第一天不去應該不會怎樣吧?
這時一個留著長髮的少年正站在門口看著我,他給人極冷的感覺,我連禮貌性的招呼都不敢講出口
他不但看起來冷酷,而且高深莫測的眼神中,甚至帶著一點憤怒和…恨意
唉…這裡真是什麼人都有。以前在路上碰到這種人,我肯定一見到就閃的遠遠的,典型的不良少年
在我印象中就是刁著一根菸,身後一群拿著棍棒的小弟,勒索其他學生或找人尋仇
這種不良少年也想出道嗎?如果他出道了,會不會給社會帶來最不好的示範呢?
總之,將來能避多遠就避多遠吧!

有種東西叫做“莫非定律”,就是你越不想發生的事情越會成真
這金在中前輩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看我,但當我與他是線相交會的時候他就會避開,假裝在看其他人
雖然他的眼神已經沒有初見時的那股恨意,我卻能從他的目光中讀出一些不尋常,一些我也說不清的感覺
來到這組已經兩個禮拜了,這些前輩們對我的態度比剛開始好很多了,但我還沒有交到朋友
正為這件事煩悶之際,金在中前輩主動找我搭話了,很親切的說以後稱呼他在中哥就好,晚上還請我大吃了一頓 ^^
我的第一個朋友居然就是當初最想避開的在中哥…人生真的很奇妙!

有了在中哥這位朋友,我對練習生活開始期待了
一看到在中哥走進練習室,我就蹦跳著到他面前打招呼,這舉動引來了其他前輩的注目
一個看起來冷淡的不良少年模樣,一個看起來乖巧不諳世事,如此搭不上邊的兩個人居然一夕變得如此熟悉
我是個低調的人,在中哥也是,此舉引來眾人注目是始料未及的
但因此,我跟其他前輩們也成為朋友了,恩在哥、希澈哥、英雲哥、允浩哥、俊秀哥…
我不用再用畢恭畢敬的口氣稱呼“XX前輩”,可以用朋友的口氣叫著“XX哥”了

自從上次請我吃消夜之後,在中哥常常約我出去吃飯,我們也越來越熟了
在中哥漸漸把我當作知己,毫不在意我比他小兩歲,他跟我吐漏了好多心事
認識的越深入,我越發現我跟在中哥有很多相似之處,雖然從外觀上看我們就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們都會把痛苦悲傷的事情隱藏在心底,只跟最最信任的人說,越痛苦的事隱藏越深
我們個性都是大喇喇的,想說的話還沒想清楚就說出來了,儘管有時候失言,但都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我們的生日都在2月,也都是水瓶座,我的生日比在中哥晚了2年又2個禮拜,真的很巧呢!

起初在中哥只約我吃飯或宵夜,後來他約我喝酒
我從來不喝酒的,韓國人愛喝燒酒是出名的,爸媽從來不讓我碰酒精飲料,說酒後會亂性
我知道只有親近的朋友才會約喝酒,這也意味著在中哥把我當作很重要的人
我同在中哥去了酒吧,他喝酒,我看著
嗯…酒很不一定亂性,但酒後一定吐真言 xD
喝醉後的在中哥很可愛,就像個大孩子一樣,講話會加上可愛的語助詞 (這裡指的不是髒話啊!)
還會嘟嘴、撒嬌,臉紅紅的耍賴,看著我都想捏捏他的臉
我們去過很多次酒吧,只要在中哥喝醉都會跟我講很多事情
我知道了他的生父母分別再婚,他是由養父母帶大的、知道了傷他很深的前女友敏德瑞、知道了他跟恩在哥是非常要好的關係、知道了他本來會成為“四季”組合的一員出道,卻因為我而無法出道…
在中哥講的很詳細(真不像酒醉的人!?),除了恩在哥的事他只是提到而已
話講一半讓人心癢難耐,但我問了在中哥只是含糊的敷衍過去
我隱隱感覺恩在哥和在中哥的關係非比尋常
雖然很想知道,但如果對方不願意說,我也不願窺探他人的隱私
在中哥以前只找恩在哥出去喝酒的,現在在中哥找我喝酒,找恩在哥的次數自然就少了
恩在哥對此似乎很不滿,對我心存芥蒂
難道他們是……情侶?
想到這裡我的心情突然低落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原因

恩在哥表面上對我很客氣,但我沒有忽略他刻意製造出的疏離感
在中哥還是一樣,有時候找我喝酒,有時候找恩在哥喝酒,但他從來沒同時找過我們倆一起喝酒,是巧合嗎?
日子一天天過,我們的相處模式也一直維持著

悶熱的夏天到來了,酷暑讓人不想動也不想說話
我想到小時候老師為了叫小朋友不要吵鬧,總會講一些沒有根據的理論
夏天時老師說:「你們講話熱氣都散出來,這樣會更熱。」
冬天時老師說:「你們講話把身體的熱氣都放出來,這樣會更冷。」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明明是同一件事,為什麼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結果呢?
(好吧這其實是作者我自己的疑問~只是我剛好想到就寫進來了 xD)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在中哥找我一起去吃辣炒年糕,這麼熱的天氣怎麼吃的下辣的…
我半推半就著被在中哥拉去了…
「昌珉吶~乖乖陪哥去吃辣炒年糕,哥等會請你吃冰!」
吃冰!現成的好康當然撿!
我選了巧克力口味的冰棒,在中哥選了情人果口味的
「昌珉啊~幹嘛一直看著我的冰棒,想再吃一支?」
我吃著自己的冰棒,邊看著在中哥吃,哥連吃冰的樣子都這麼好看
哥的嘴巴很小,舌頭是粉紅色的,如果是女人一定是個絕世美女!
在中哥看我發呆著沒回答,就再買了一支情人果冰棒遞給我
「我不喜歡情人果啊!那麼酸的東西,幹嘛沒事花錢虐待自己的舌頭。」
「你一直看著我的冰棒,我問你也不回答,就給你買了。」
「你什麼時候問我了?」
「15秒前。」
「我不喜歡情人果。」
「啊!得了得了,我自己吃 -_-#」
「等哥吃完這支,另一支早就融化光了。」
「……」在中哥一定很想揍我 哈哈
「不然我幫在中哥把之前買的那隻吃掉吧!」說完我就去搶在中哥吃過的冰棒
「你小子不是不喜歡情人果嗎!」
「我突然喜歡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只是想吃在中哥吃過的東西
不是有句話說“搶來的東西比較美味”嗎,一定是這樣
在中哥看著我一口巧克力、一口情人果,無奈的說:「我真服了你!」

回到公司後,允浩哥焦急地朝我們走來:「你們倆去哪了?李秀滿老師找我們呢!」
進到李秀滿老師的辦公室,俊秀哥已經坐在裡面了
李秀滿老師:「人都到齊了吧?來,都坐下吧。」
李秀滿老師拿著幾張照片給我們看,有一張是H.O.T.前輩的照片,幾張是類似專輯宣傳的概念照
李老師嚴肅的說:「你們四個,還有一個男孩會一起出道,他現在在美國。從今天起你們四個就一起練習,另一個男孩不久後就會回來和你們一起,你們今天晚上回宿舍收拾收拾,兩天後搬到新宿舍,那裡比你們現在的宿舍大好幾倍,你們五個之後就一直住在那裏。」
我不是在做夢吧?我不但可以搬到豪華的新宿舍,還 可 以 出 道 了!
走出辦公室後我們都難掩興奮的討論著,在中哥和允浩哥還高興到抱在一起
在中哥:「這次我們真的可以出道了吧!?」
允浩哥:「一定可以的。」
被冷落的我就去找俊秀哥搭話,我看出俊秀哥好像有什麼心事:「哥,你不開心嗎?」
俊秀哥:「嗯…赫在不能和我一起出道……他為了跟我一起而放棄了三次出道機會,我怎麼可以就這樣自己出道,這樣怎麼對得起他!」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俊秀哥,我只進來幾個月就要出道了,不懂那種當了很多年練習生卻無法出道的心情
我也沒有那種從小到大都在一起的好朋友,在最艱難時陪伴彼此的知己一個也沒有,看著俊秀哥難受卻無能為力
如果我不能和在中哥一起出道,我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嗎?
如果在中哥不能出道,我會為了他放棄出道機會嗎?
如果我不能出道,在中哥會為了我而放棄嗎?應該不會吧…我既不是恩在哥,也不是允浩哥,我知道自己幾兩重

arrow
arrow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