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喜歡愛情懸疑片的,看了《深夜前的五分鐘》後就積極尋找這類型的影片

百度貼吧有人推薦我這部《香草天空》

《香草天空》改編自1997年的西班牙電影《Open Your Eyes 睜開你的雙眼》

女主角由同一人飾演 Penélope Cruz 潘妮洛普.克魯茲

我沒看作原作就不多做評論了。

我好喜歡 Cameron Diaz ,看完這部被她嚇得不輕 QAQ

我臉盲,認得出的好萊塢演員不多,原來他就是Tom Cruise!

好帥啊 ♥ 不過我應該還是不會記得他的長相 :P

 

關於結局有好幾種說法:

 

1. 徹頭徹尾都是David在作夢,電影中發生的一切,都是一場夢,在最後一幕睜開眼睛時夢醒了。叫醒他的聲音,應該是當時睡在他旁邊的Julie。

 

2.  如同電影演的一樣,David在去完酒吧的路邊昏倒了,隔天一個人醒來,奪回公司股權後吞藥自殺了。他與那個夢境公司(?)在生前簽了合約,因此在他死後就開始做了清醒夢,夢的開始就是Sophia叫醒昏倒在路邊的David,那之後的一切都是清醒夢,直到David最後從大樓跳下來,夢境公司的人員來叫醒他。

 

還有一些說法我不太記得了,有興趣可以上網搜索

最後一句“Open your eyes.”有些人說是Sophia的聲音,但我聽了好多遍都聽不出是誰的聲音 >_<

 

以下是我的看法: (目前都沒看到跟我一樣想法的ˊˋ)

 

David從大樓跳下去前與夢境公司的工作人員對話

​工作人員說可以幫他實現一個願望

他說希望他那些朋友都知道真相(之類的話)

然後工作人員就讓Sophia出現了

David跟Sophia說"等我們下輩子都變成貓再說吧"

Sophia說"我會找到你的"

然後David跳下去就醒了

一個聲音叫醒他"Open your eyes."

 

前面發生的一切都是如電影交代的

David醒來那一幕是在更久之後的事 (就是他從大樓跳下來清醒後又過了很久,並不一定是他睜開眼就是清醒夢結束,可能是很久之後他想到這整件事)

然後Sophia已經在那一世找到David了,他們也在一起了

睜開眼那一幕是David再回想整件事

 

呃...看得懂我說的嗎?

arrow
arrow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