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出道舞台

*****
2003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天氣:陰,風大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光棍節(我不知道韓國有沒有光棍節,想日期的時候正好想到光棍節就寫了,姑且當作有吧!)
單身的人過的,弟弟們(此指成員們)目前也都是光棍,今天來做點特別的狂歡一下吧!
練習結束的早,休息一下待會去東大門逛逛好了!
難得光棍節,不買點東西犒賞自己怎麼行!?
*****

俊秀一直纏著我陪他踢足球,真不懂他怎麼可以無時無刻都精力充沛…練習了一天不累嗎?
反正他也閒著沒事做,我把他抓來陪我一起去逛東大門好了!
看中了一組很可愛的杯子,正巧有五個,買回去可以一人一個。
逛了兩個小時也只買了一組杯子和一些飾品,回宿舍放完東西還有時間可以狂歡 YA!
回到宿舍,只有有天和昌珉在,允浩跟朋友出去了
我打算去夜店狂歡,帶上弟弟們再call練習生朋友們一起
很多人都已經出去happy了,只聯繫上了起範(之後成為SJ成員出道的金起範)
俊秀跟赫在約定過不抽菸不喝酒,所以他決定留在宿舍找樂子
只有我帶著有天、起範、昌珉去夜店玩。

一到夜店門口,有天接了一通電話,然後就說有事走了
沒關係,我們三個也能玩得盡興,今晚不醉不歸!
我點了些燒酒,畢竟那些顏色鮮艷的調酒我都買不起
起範和昌珉說未成年不該喝酒,但來夜店不喝酒多沒意思啊!
我也未成年啊,還不是照喝不誤 -_-
久經沙場的我雖不到千杯不醉,但要喝醉也是挺不容易的
起範和昌珉喝幾杯就醉趴了,我領著他們回宿舍,去跟經濟人道了歉
隔天我和3個弟弟被叫去訓練部寫悔過書,4個人在同一個地方寫的,如果證詞不一樣就代表說謊,經濟人頭腦真不錯~
昌珉一個人寫了“我沒有喝酒”
因為我們的證詞不一樣,所以被處罰了!沈昌珉真是太過分了啊啊啊!

我要來懲罰沈昌珉這欠揍小孩
這幾天我炒菜都弄得特別辣,弟弟們都不太能吃辣,所以所有的菜幾乎都進我肚子裡
弟弟們拼命跟我抱怨菜太辣
我:「辣才好吃啊!」
俊秀:「哥你最近火氣很大啊?」
我:「哼!我要懲罰沈昌珉這沒義氣的傢伙。」
有天:「你至於嗎?為了懲罰沈昌珉一個人,我們其他人都跟著活受罪。」
允浩:「在中啊,以後菜別弄這麼辣。」
我:「辣的菜都進我肚子裡,不辣的菜都進昌珉肚子裡,你們有差嗎?」
昌珉又擺著一副無辜表情裝可憐:「哥,對不起嘛…」
我原諒了昌珉但沒說什麼,逕自開始收拾碗盤,昌珉看我沒說話也跟著幫忙
唉~我這個苦命大哥,為了養活弟弟們,我連最愛的辣都不能吃 :(

希澈哥、韓庚哥、起範住一起,我去他們宿舍找韓庚哥聊天
一進去都沒看到人在,只有桌上擺了一個漢堡,不知道是誰的
反正感情都這麼好,吃掉一個漢堡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我留了張字條:【這漢堡是誰的?不知道是誰的,我把它吃掉囉~ By.金在中】
吃完漢堡又等了一陣子還沒等到人,我決定先回宿舍休息,等晚點再來找韓庚哥吧~
希澈哥回來後看到放在桌上的漢堡不見了,又看到我的字條,氣到不肯跟我說話
韓庚哥和允浩調解了幾次都沒用,希澈哥的個性就是這樣…AB型果然可怕啊!
算了,順其自然吧~

韓庚哥是中國人,來韓國已經一年多了,他一開始完全不會說韓語,現在已經可以跟我們互相調戲毒舌了
韓庚哥有時候會教我幾句中文,我學會的第一句中文是:「你好。」第二句就是:「你的爸爸媽媽身體好嗎?」
公司想讓我們東方神起往中國發展,還給我們上了中文課,真的好難啊!
還好有韓庚哥在,這樣我有中文問題都可以向他請教
中文有很多罵人的話,髒話也很多
韓庚哥剛來韓國的時候完全聽不懂韓語,別人罵他都聽不懂
久了他也學了不少韓文中的髒話,絕對不是我教他的!
有時候跟哥吵架了或爭執之類,哥不高興會講中文,大概是用中文在罵我吧…
反正我也聽不懂,不跟他計較!
俗話說的好,『不打不相識』,我和韓庚哥也是打打鬧鬧越變越熟的
世界上最難的語言就是中文了,雖說韓語很多字也是源自中文……
韓庚哥的母語是中文,中文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速成的語文,要慢慢累積才學得好
短時間內根本看不出學習中文的成效,這讓我和成員們都很灰心,還好有韓庚哥安慰,對這位中國來的哥哥真的很有親切感
雖然哥沒能跟我們一起出道,但都還在公司裡,以後見面的時間還是很多的吧!?

我本來就是個容易恍神的人,常常不自覺就開始發呆,上課或練習中都是如此,連看電視也會看到對著電視放空,弟弟們都不會這樣
今天的中文課,沈昌珉居然發呆了!
像他這樣的超級好學生,發呆乃天下奇事啊!
看他似乎被什麼煩惱困擾著,還時不時瞟向我,我臉上沾到髒東西了嗎?
「昌珉,『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中文怎麼說?」中文老師看昌珉心不在焉,抽問昌珉剛剛教的句子
「……我忘了。」
「你連筆記都沒做啊!是『qing da jia duo duo zhi chi wo men』,記下來了。」
幸好老師沒刁難昌珉
下課後有天告訴我昌珉的煩惱了,那小傢伙很介意我沒原諒他吶
真是單純的小孩啊~我早就原諒他了,應該說我從來沒生過他的氣啊!只是嚇嚇他而已…
純情少年的玻璃心,我還是別把它摔碎吧 :D

「昌珉啊,吃飯了。」為了彌補昌珉受創的幼小心靈,晚上我特地做了幾樣昌珉愛吃的菜,還特地去房間叫他
「哇!馬鈴薯燉肉、豆酥鱈魚、雞絲拉皮、茶碗蒸、蛤蜊冬瓜湯!我要開動了~」
看到食物就笑顏逐開的昌珉,把煩惱都忘記了,他這點讓我哭笑不得

邁入12月,天氣更冷了,今年已經飄了兩次雪,但都沒有積雪
去年的12月…聖誕節…我的世界一夕崩塌了…原來已經過了一年啊…
時間很奇怪,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痛苦的時間卻亙長如同永恆
這一年我好像沒有非常刻骨的痛苦,是為什麼呢?
似乎今年的我開心的日子比不開心的日子還多,似乎今年我幾乎都是笑臉迎人
準確的說,是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是好心情,五月有什麼重大是事情嗎?
啊!是昌珉!今年五月認識了昌珉之後,我被他發自內心的真誠笑容感染,忍不住想接近他、了解他,有他的日子幾乎都是充滿歡樂的 :)
經歷過特別重大的事情,總會把當時的日期記得清清楚楚,每年的那個日期都會想到當初遭遇重大事件時的情景和心情
今年聖誕節,我可以笑著度過嗎?我能把她從我心中抹去嗎?
腦海中的橡皮擦,請幫我擦去有關她的回憶及所有的悲傷。

允浩和俊秀看著我和她的交往過程,見證我和她的感情,再陪伴我走過失去她的傷痛
她,是那位該稱為“前女友”的女孩,敏德瑞。
允浩和俊秀知道這段感情帶給我多大的傷害和陰霾,非常擔心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會勾起我悲傷的回憶而撐不過去
有些傷痛刻骨銘心到無法回想,他日回首依然不忍直視,連自己都不記得是怎麼走過來的,沒有自信再經歷一次還能存活下來
我懂得允浩和俊秀的擔憂,但我無法給他們一個安心的微笑,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自信能撐過
因為我的緣故,最近五人之間總是籠罩著低氣壓
我不想因為自己過去的事而影響整個團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有天和昌珉與我認識的晚,我和昌珉講過德瑞的事,因此昌珉略知一二
有天完全無法理解最近隊裡的低迷氣氛是怎麼回事,但他也被這氛圍壓抑的難受
有天:「到底怎麼了?月底我們就要登台了,大家不能鼓舞士氣努力練習嗎?怎麼一個比一個還憂鬱?我也緊張,但緊張解決不了問題。」
三個弟弟都沒說什麼,對此我很感激
並不是刻意想隱瞞有天,只是這段往事我還沒有勇氣面對,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一但被撕開便會血肉模糊,在我有勇氣面對以前,希望誰都不要提起
我默默的整理表情,盡力裝作精神抖擻的樣子繼續練習
有天說的對,月底的初次登台有多麼重要我們心裡都明白
雖然不是正式出道,卻是我們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一定要表現得很完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何況隊裡的低氣壓正是因為我,想著正面的事情,培養正面的情緒,讓弟弟們別為我擔心,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果然隊裡的氣氛好了許多,恢復了以往的輕鬆愉快,要是這樣的氛圍可以一直持續到永遠就好了……
我知道成員們都是發自內心的關心我,並不是怕我的情緒影響到表演發揮而拖累他們
我們是未來要攜手在演藝圈闖蕩的團體,我們是一體的,能認識他們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之一
人生中能有這樣好的知己,即便我無法出道成為藝人,也不枉在人世間走一遭了
不管我能不能跨過這個坎,我都不想再讓弟弟們擔心了,在他們面前展現我陽光的一面
我可是他們最有擔當的大哥呢!

又到了聖誕節,下午我一個人去街上閒逛了,就只是逛而已,什麼都沒買
只是覺得我一定要出去透透氣,這裡太沉悶了
我從外面回來後,弟弟們正在打電話叫外賣
整整三個禮拜我們都是叫外賣,因為我沒有下廚
我知道自己的情緒感染了弟弟們,讓大家都籠罩在低氣壓中,練習效率也不高
更糟糕的是,明天就是我們初次登台的日子,我要把所有痛苦悲傷都留在今天
明天又是嶄新的開始,是個全新的扉頁,是我演藝生涯的起點,夢想的第一步
雖然想到去年的今天就心痛到無以復加,但似乎沒有去年那麼痛了,時間果然是最好的醫生
我怎麼可能撐不過去呢!?我一定會挺過去,明天要用最燦爛的笑臉,跟弟弟們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HUG》,讓世人認識我們——【東方神起】

這幾個禮拜的詭異氣氛,就像暴風雨來臨的前夕,那種壓抑的寧靜
這種好像要發生什麼事的緊張感,似乎有什麼一觸即發,今晚似乎到達了頂點
本來只是我害怕面對的回憶以及弟弟們的擔憂,現在面臨的還有初次登台的緊張與恐懼
這種壓抑的氛圍一直持續到睡前
睡眠不足對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為了讓明天晚上有好表現,想早點睡覺培養精神,讓明天的表演保持在最佳狀態
大家都早早躺在床上,卻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因為明天就是我們人生的D-Day

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壓抑,突然大喊:「啊!睡不著!」   
一會兒有天也喊:「真的睡不著啊!」   
俊秀也喊道:「是啊,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覺!」
昌珉跟著喊:「就是啊…」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我們陸續有了些睡意…
這時,允浩突然大喊:「快點睡吧!」   
於是我們爬起來一同對允浩拳腳相向……
儘管還是睡不著,這幾個禮拜的詭異氣氛終於打破了!

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D-Day
雖然表演是在晚上,但白天我們還要做最後的彩排,換裝、化妝、髮型、造型都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今天也是一大早就起床了
等一切準備就緒,我們的出場時間也快到了
讓我驚喜的是,晟敏哥和赫在來後台為我們加油打氣,晟敏哥還幫我們5個拍照記錄下這一刻,留作永遠的紀念!
有電視台訪問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台,就是有人訪問我們有人拍攝
真是新奇的初體驗,我們都還沒表演就有人採訪我們了,我一直做些抽風的舉動

我拿著鏡子半掩著嘴:「完美吧!?哈哈哈~」
得意到一半化妝師要給我塗唇蜜,我只好乖乖的閉嘴
PD問有天:「聽了那些話以後想到什麼?」
有天把臉湊近鏡頭:「誰?在中哥嗎?」
有天往我的方向看了一下:「有點太過自我陶醉了(笑)。」
有天:「(認真)但是我們隊裡的都長得很帥喔!除了我~」
我用右手遮住左臉,手心朝外,身體故意往後倒兩次,裝做得意大笑的樣子
PD問有天:「看到這個反應想說什麼?」
有天搖頭說:「貪婪。」
我收起笑容板起臉,想用手把有天從椅子上抓起來
有天站起來抱住我:「我愛你。」

工作人員來告知6點40分要上台表演
我們五個人喊了一次加油口號:「123,東方神起 加油!」

今天的表演是BoA and Britney Spears Special Showcase
2003年12月26日,我們初次亮相的日子,儘管不是正式出道,我們卻將它視為我們的出道日了
這是東方神起的名字第一次在舞台上出現,觀眾的反應好冷淡
什麼都不管,只是努力,努力,努力
為了吸引觀眾的心而竭盡全力展現自己的我們
為了如此期盼的夢想中的舞台,在一起唱歌就感到很幸福的東方神起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練習,在這舞台上全都展現出來了(我們的努力成果)
還有對觀眾們連續不斷地愛的心意
我盡力唱歌、跳舞,努力維持開朗的陽光笑容,想把我的努力展現給世人看
我們是努力的東方神起,請多多關注我們吧!

演出結束回到後台,我們五個人都異常激動,演出都沒有失誤,我們成功了!
儘管沒有人認識我們,即使我們沒有自己的粉絲,我們都在世人面前成功展現了我們自己,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或深或淺的印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公司對我們的表現讚許有加,李秀滿老師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回到宿舍看看時間還早,我提議上網搜索“東方神起”看看會有什麼
只看到一些方才我們表演的照片,畫素不高
我們有點失望,但能在網路上搜索自己名字找到圖片影片或資料都是很新奇的一件事
我們只是默默無名的人,去表演一首歌,不被人關注是正常的
等我們正式出道後,一定會比現好很多的吧
隔天,網路上有人開始討論我們了,但不是討論我們的“人”,而是討論我們的“歌”
網友們問這5個男孩是誰,唱的是什麼歌,說這首歌很好聽,想下載云云
作為一位歌手,自己唱的歌吸引人是最高興不過的事情了!


*****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天氣:雪

《HUG》的MV終於出來了!
之前只拍攝了一些與歌詞符合的部分,完整版的MV有剪接一些舞蹈部分進去
而那些舞蹈部分就是初次登台那天錄製的片段
整體感覺太好了,不知道這支MV會有怎樣的迴響呢?
《HUG》的MV預計於2004年1月14日發行,我已經等不及了!
*****

年尾很熱鬧,聖誕節後下一個禮拜就是跨年了,元旦是國定假日,我們出道前的準備也都完成了,現在需要做的只是繼續練習讓表演更完美
在中哥也從陰影中走出來了,還約了我一起去跨年,我們在東大門吃了銅盤烤肉後,買了幾瓶啤酒就去清溪川坐著聊天等待跨年倒數
以往跨年我都是和家人待在家裡看電視,出去跨年人擠人的,如果想上廁所出去就擠不回來了,而且跨完年後不知道要幾個小時才回的了家,何必去活受罪
光想到在大冷天又擠爆了的地方站著枯等幾個小時,再像沙丁魚乾一樣擠回家就覺得毛骨悚然,怎麼會有人想去跨年呢!?
既然在中哥約了,我便答應和他一起了,真不知道我哪根神經接錯才會答應他…
我和在中哥坐在清溪川邊,邊喝啤酒邊聊天,還吹著冷風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聊家人、聊朋友、聊練習生活、聊初次登台、聊未來…
與其說是我和在中哥在聊天,倒不如說我在傾聽在中哥的心事
正常人相約去跨年不是這樣的吧?別人一定覺得我們瘋了,但我覺得這感覺挺不賴的
我突然想起了恩在哥,好像很久沒看到他了

我:「恩在哥最近如何?好像很久沒見到他了。」
在中哥:「啊!恩在哥借我的漫畫我還沒還他呢!」
我:「咦!哥也看漫畫的啊?什麼漫畫?」
在中哥:「BL漫畫啊~ 昌珉有興趣嗎?」
我:「BL?」
在中哥:「嗯。」
我:「BL是什麼?」
在中哥:「昌珉不知道BL是什麼嗎? @@」
我:「不知道……」
在中哥:「就是“Boys' Love”啊!」
我:「Boys' Love… 男同性戀啊?」
在中哥:「是啊。」
我:「!!!」在中哥看男同性戀的漫畫!!!
在中哥:「幹嘛那麼驚訝!」
我:「是看色情的嗎?」
在中哥:「都有,恩在哥借我什麼我就看什麼。」
我:「……恩在哥挑了哥你會喜歡的借你?」
在中哥:「喔…是我自己挑的!」
我:「沒想到哥有這方面的嗜好啊!」
在中哥:「我以前沒在看的,認識恩在哥後他常借我一堆BL漫畫小說,我閒著無聊就看囉~」
我:「我就算閒著無聊也不會想看BL漫畫。」
在中哥:「昌珉討厭BL嗎?」
我:「不是討厭,只是不感興趣。」
在中哥:「這樣啊……昌珉不會好奇嗎?」
我:「完全不會。」
在中哥:「喔……」
我:「哥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有點失望。」
在中哥:「對啊~想找人討論劇情和心得!」
我:「……」
在中哥:「昌珉啊,既然你不討厭,那不妨看看吧!說不定也會喜歡看BL呢 ^^」
我:「不用了。」
在中哥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拼命說服我,我受不了他在我耳邊嘰哩呱啦個沒完,勉強妥協了
更悲慘的是,距離跨年倒數還有5個小時,而在中哥拼命在我耳邊講那堆我看都沒看過的BL漫畫劇情 ╥_╥
來人,幫我把這傢伙拖走!!!

終於跨到了新的一年,新年新希望,一切都是新的開始,而且我們終於要正式出道了 ^o^
跨年煙火很美麗,和在中哥兩個人在清溪川看著美麗的煙火,有種天荒地老的感覺,就像愛情小說寫的那樣
天啊!我在想什麼!?
在中哥是陪我度過2003年最後一秒的人,也是伴我迎接2004年第一秒的人
我的心裡有股暖流流過,但也很煞風景的想到一個笑話
我:「在中哥,千萬別在12月31日晚上11點59分59秒進廁所,不然你明年才能出來。」
在中哥:「……」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的慢慢晃回宿舍,人真的很多,彷彿全首爾的人都聚到這裡來了,不是我們想慢,是因為根本快不了!
雖然宿舍離清溪川很近,但我們回到宿舍時已經凌晨三點多了,一回到宿舍連衣服都沒換就立刻在床上躺平,倒頭便睡

新年的第一天想回家跟家人一起度過,但三更半夜才回宿舍,早上根本爬不起來,等我清醒時已經中午12點了
我打電話給媽媽說今天回家一趟,午餐留一些給我我回家後再熱來吃
回家待了一個下午,吃完晚餐又匆匆趕回宿舍,因為明天沒有休假呢!
《HUG》快要發行了,在那之後也要準備出道舞台,我儼然開始了藝人生活——沒有周休二日。

日子和初次登台前沒什麼不同,就是重複不斷的練習
今晚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我們的第一首單曲《HUG》MV首播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MV感覺好酷,我不會形容的感覺,滿滿的成就感
首播後兩天就要發行了呢…不知道銷售量會不會很低呢?
只有一些人透過BoA and Britney Spears Special Showcase看過我們的表演一次
不認識我們的人也會去買嗎?
希望今天有很多人看我們的MV首播,希望有更多人買我們的首張單曲《HUG》

《HUG》賣得不錯,這讓我信心大增
2004年2月6日,允浩哥的19歲(韓國虛歲)生日,恭喜允浩哥成年了 ^^
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們要參加KM Music Tank
雖然去年12月26日是我們第一次出現在電視上,但今天這場演出才是東方神起正式意義上的第一次打榜放送
今天是我們東方神起的正式出道日
(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2004/02/07是正式出道日,神起台壓第一張專輯裡面也是寫2004/02/07是正式出道日,但是百度百科的資料顯示2004/02/06是意義上的正式出道日,我找了下視頻的確有看到2004/02/06的SBS人氣歌謠,就不糾結這個了吧!反正我們慶祝的也都是2003/12/26)

有了一次登台經驗,今天正式出道反而不那麼緊張了,今天就是世人了解我們的好機會
我們表演了《Oh Holy Night》和《HUG》,觀眾反應蠻熱烈的
今天表演結束後,演藝圈多了一組新的藝人,名為【東方神起】,我們的第一張單曲《HUG》賣的非常好,賣了超過24萬張
(我飯上時間晚,大部分資訊都是合約糾紛後漸漸了解的,目前《HUG》累積銷售量243371張,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後的數據,就當作當初剛發行就賣了24萬張吧~)
出道曲就賣得這麼好的藝人非常少,這都得感謝SM公司對我們的栽培

長達兩個月的宣傳期,我們不斷出席各個音樂節目:SBS 人氣歌謠、MBC Music Camp
《HUG》得到了6個第一名獎座,能得這麼多獎真的太高興了,第一次拿到第一名時我們高興到在台上喜極而泣 ><
我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粉絲,有這麼多愛著我們的人,我覺得非常幸福

3月5日,《HUG》被直接引進台灣同時發行,在台灣發行單曲是很少見的事情,意外的是我們這張單曲在台灣大賣!這是我們的第一張海外單曲
進軍華語市場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雖然中文真的很難……
我們還得到了第一支簽約廣告,成為休閒企業G.L.A的平面模特,與G.L.A簽訂了10個月三億五千萬元(韓幣)的廣告合同。
SM公司為我們發行了寫真集:The 1st Story Book -「Hug」,才上市一天就全部銷售一空,因此公司決定加印2萬冊,以滿足歌迷的需求…原來我們有這麼多歌迷啊!
允浩哥和有天哥還當過一次KMTV電視台的音樂節目《Music Tank》的MC

剛出道就有這麼多活動和好成績,一方面很振奮,另一方面卻覺得不太真實
太快的成名,就像泡沫經濟一樣,外表看似繁華,卻都只是假象,一旦泡沫被戳破,會崩壞的連殘渣都不剩
儘管我們都是經過嚴格訓練苦過來熬出來的,並不僅僅是因為長得帥或運氣好的花瓶
站的越高,越擔心摔下來會受多重的傷
這麼多的活動,我們連睡覺的時間都很少了,我到底為什麼當藝人呢?

 

arrow
arrow

    星夜★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